国足骄傲!武磊留洋1年刷爆4大纪录 攻破巴萨创91年神迹

北京时间1月28日,这是武磊正式加盟西班牙人1周年的日子。对于武磊来说,这1年值得铭记,成为首位在西甲,欧联杯,国王杯进球的中国球员,刷爆了多项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武磊还是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填补了长达91年来的空白。
图片
2019年上半年,武磊正式加盟西班牙人,为球队出场16次打进3球,助攻1次,制造了1个点球和2个乌龙球,西班牙人也从降级区一路狂飙,最终拿到第7,时隔12年重返欧联杯!进入下半年,西班牙人的表现相对低迷,目前排名西甲倒数第1,不过武磊在西甲,欧联杯和国王杯三线都取得进球。
图片
2019年,武磊创造了3项历史级纪录,首位在西甲,国王杯,欧联杯取得进球的中国球员!19年3月3日,武磊在对阵巴拉多利德的西甲联赛当中单刀破门,打进西甲生涯首个进球。
图片
2019年8月16日,武磊在对阵卢塞恩的比赛里闪电破门,打进个人欧联杯首球。10月26日,武磊在欧联杯第2轮小组赛当中,攻破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球门,打进欧联杯正赛首球。
图片
12月20日,武磊在国王杯对阵莱里达体育的比赛当中梅开二度,打进自己在国王杯的第1和第2个进球。进入2020年之后,武磊同样可圈可点,1月5日西甲第19轮,西班牙人对阵强大的巴萨,武磊替补出战,87分钟抽射建功,帮助西班牙人2-2绝平对手。
图片
武磊也成为西甲91年来,首位对巴萨完成进球的球员。过去1年时间里,武磊一共为西班牙人出场47次,其中30次是首发,贡献了9球2助攻,他也因此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金球奖。
图片
接下来,武磊还有更多目标可以追逐,比如留洋生涯第10球,单赛季总进球数上双等等,期待他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