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奋彦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防死守 强化检测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王奋彦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强化检测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芳芳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奋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区重点场所、重点路段、村组路口等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
高速公路平凉西出口。
王奋彦先后到西郊街道办事处西门口社区、崆峒镇西沟村疫情监测点、高速公路平凉西出口、高速公路平凉白水收费站、白水镇幸福村监测点、平凉火车站、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东关街道办事处解放中路社区详细检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个检查点,王奋彦都和乡村(社区)干部、公安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仔细询问防疫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摸排、强化管控、加大宣传、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东关街道办事处解放中路社区。
在高速公路平凉西出口、高速公路平凉白水收费站和火车站,王奋彦强调,高速公路和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规范设置检测区,避免造成人员聚集。要强化检测,详细登记每个进入车辆和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去向,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隔离、上报,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图片
平凉火车站。
在西门口社区、解放中路社区、崆峒镇西沟村疫情监测点和白水镇幸福村监测点,王奋彦认真听取了防控工作情况,并对解放中路社区“五进、四不漏、两监测、三询问、四小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奋彦强调,全市村、社区组织要充分发挥和调动群防群治队伍作用,扎实做好基础性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特别要对武汉返乡人员果断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及早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图片
崆峒镇西沟村疫情监测点。
在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王奋彦详细询问了近期就诊病人数量及预检分诊流程等有关情况。王奋彦强调,各定点医院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切实保障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护人员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做好消毒、防护等工作,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
市领导薛晓宏、宋全科、吴建忠一同督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