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三亚天涯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天涯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作用,全区各单位、部门和45个村(居)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不曾后退。

机场路社区:联合物业对居民小区逐一入户排摸

连日来,天涯区机场路社区按照区委领导的要求,联合辖区各物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辖区所有居民逐一入户排摸;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居民减少外出,出门必戴口罩;在留观点,值守人员积极与接收隔离人员遣送单位做好信息对接。

光明社区:入户排查登记好辖区内酒店、宾馆、旅租武汉籍人员信息

1月28日,天涯区光明社区各网格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排查和跟踪,积极入户排查登记好辖区内酒店、宾馆、旅租武汉籍人员的信息及外出就读大学生或务工返乡人员的信息,做好不漏报、不隐瞒。辖区有电子屏的单位、商铺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标语滚动起来,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折页,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征及防护措施。

南岛居:各网格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

1月28日,天涯区南岛居继续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并带头佩戴口罩,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确保跟踪监测不落下一人,切实保护好一方群众的安全。同时,各网格利用微信群、朋友圈以视频、文字等形式,转发专家权威观点和官媒最新报道,宣传目前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护的科学性,倡议大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同时,对一些关于疫情的不实谣言及时阻遏、及时澄清,消除群众恐惧心理,维护辖区公共秩序。

槟榔村:发动党员、民兵做好路口值守

1月28日,天涯区槟榔村委会按照区委领导的要求,积极发动党员、民兵做好路口值守工作,对村内已居住的武汉籍外来人员进行精细化管护,严格执行隔离程序。

水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挨家挨户排查武汉籍外来人员

1月28日,天涯区水蛟村组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春节黄金周值班制度轮流值班,值守在一线;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各村小组长及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起下村挨家挨户排查湖北武汉籍的外来人员,并详细了解情况做好登记报备。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编辑:陈思宇

审核:张睿轶 沈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