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性价比之王,年轻人的首选SUV车型,新年火一把?

【有车以后 帮选车】随着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消费者购车需求也愈发多样化。而去年11月广州车展上市的柯米克GT,就是一款为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而来的车。那么与柯米克相比,柯米克GT都有哪些不同呢?今天编辑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本期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米克GT

官方指导价:12.59-13.99万

基本参数

长宽高:4409×1781×1606mm

轴距:2610mm

整备质量:1335-1360kg

柯米克GT相较柯米克的变化还是不小的。首先是前脸,全新造型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左右两侧大灯的样式也有所改变,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前保险杠的样式稍作调整,看上去横向贯通感更强。

从侧后方看去,柯米克GT的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下降,黑色车顶与银色D柱的搭配个性十足。尾灯以及后包围同样经过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

至于车内中控布局,柯米克GT与柯米克保持一致,并没有太大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柯米克GT换装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皮革+织物拼接的形式,配以缝线点缀,运动感很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柯米克GT的后排座椅并未配备中央扶手以及中央头枕,且后排地台中央也存在较为明显的凸起,乘车舒适性较为一般。

动力系统

发动机:1.5L 82kW/145N·m1.2T 85kW/200N·m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

此次柯米克GT在动力方面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了1.2T版本,并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如果单从参数上来看,85kW的最大功率与1.5L发动机相差不大,其200N·m的峰值扭矩才是关键所在,涡轮介入后可以为柯米克GT带来一定的爆发力,城市驾驶完全够用。只是受限于排量,即便是带“T”的柯米克GT,其中后段的加速表现也比较一般了。

底盘转向

前悬挂: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悬挂: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转向类型:电动助力

制动器类型: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

柯米克GT采用了同级别车型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形式,整体调校还是比较扎实的。悬挂初段偏舒适,对于路面细小的颠簸都能够有效处理,中后段更注重对车辆的支撑,使车身在高速过弯时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姿态,给予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油耗

工信部油耗:5.8-6.0L/100km

口碑油耗:6.8-7.1L/100km(1.5L)

由于柯米克GT刚刚上市,因此对于车辆本身的口碑油耗信息并不算多。不过我们可以参考柯米克1.5L车型的口碑油耗,手动挡6.8L/100km,自动挡7.1L/100km的表现还算出色,对于家庭用车而言比较好接受。

全国各地行情一览

虽然柯米克GT刚刚上市不到两个月,但是考虑到此前上市的柯米克的行情,目前在全国一些地区已经出现了可观的优惠,且相差较大。消费者在购车前可多多询问附近地区的经销商,以取得一个最合适的价格。

竞品车型

东风本田XR-V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拉

推荐车型

2020款GT TSI230 DSG旗舰版(13.99万)

柯米克GT目前只提供舒适版和旗舰版两种配置,编辑推荐的是1.2T旗舰版。首先是动力,既然选择了GT车型,那么动力还是要充沛一些,自然要选1.2T版本;其次是配置,相较舒适版,旗舰版主要多出了侧气帘、定速巡航以及全景天窗这三项配置,而在价格上只多出了7000元,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因此推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