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Q4预期EPS为0.62美元,财报中三大指标是关键

智通财经APP获悉,eBay(EBAY.US)将于1月28日美股盘后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

收益预期

eBay的四季度EPS预期在0.60-0.65美元之间,普遍预期为0.62美元。市场普遍预期的营收为28.1亿美元,同比降低2.4%。

三大重要指标

增长趋势:大多数投资者预计eBay即将公布的销售额将下降2%。但是,鉴于该公司的国际业务十分可观,该报告的收入数字将会因汇率变动而受到很大干扰。

过去一年多来,eBay的买家数量一直以4%的速度稳定增长。鉴于销量市场不断恶化的趋势,这一领域的收益变得越来越重要。实际上,在过去三个季度中,它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平均都下降了5%或更多,同时预计eBay还将继续受到关税提高的压力。eBay的国际业务增长也已连续四个季度放缓,第三季度增长仅为1%。

现金流:eBay的轻资产销售模式一直比亚马逊(Amazon.com)和沃尔玛(Walmart)等整合程度更高的零售商销售模式利润更高。亚马逊和沃尔玛维持着其庞大的库存和配送业务。这种利润率差距直到最近才有所扩大,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eBay更高的费用。上个季度,该公司收取的交易费从8.8%升至9.7%。

持续的成功应该体现在两个重要的指标上:营业利润率和现金流。在利润率方面,市场预计eBay的营业利润率将连续第二个季度上升,从第三季度的27%升至28%。截止至四季度的自由现金流应该在23亿美元左右,相当于eBay年销售额的21%。

预期:当eBay公布其2020年业绩预测时,投资者将看到详细的财务前景。假设该公司实现了管理层2019年的预期目标,该公司将有机会实现反弹,此前该公司的增长从2018年的5%放缓至2%。另一方面,一个疲软的前景将给高管们带来更大的压力,迫使他们讨论eBay计划如何阻止其市场份额下滑。

该公司可能会强调StubHub的出售将使其直接资本回报率飙升。但在投资者看到eBay恢复更快增长的清晰道路之前不会有好心情,尤其是考虑到电子商务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股票走势

基于过去三个月内包括富国证券的分析师给出的建议,eBay的平均评级为“买入”,平均目标价为39.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