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如果最终夺冠,喊出那句:Kobe,this is for you

一天过去了,我们每一个人依旧无法释怀,不愿接受。多希望今早醒来会发现,昨天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这样的感受萦绕在每个人心头,詹姆斯也是在缓了一天之后,在今天上午才第一次写下一点文字,和科比说了一些心里话。

请允许我把这段话复制过来。

“我想写点什么,但想到你,我就又开始流泪”

“我还没有准备好但是我来了,兄弟我坐在这里试着为过去的事情写些什么,但是每次我一尝试就开始哭,脑子里面都是你,吉安娜,还有我们之间的友谊和兄弟情。

“在我离开费城回洛杉矶的星期天早上,我还听到你的声音,给我一百万年时间想,也不会想到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谈话,他妈的,我的心都碎了啊兄弟!”

“兄弟我爱你,我的心与瓦妮莎和你的孩子一起,我向你保证我将延续你的传奇!你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意义重大,特别是对于洛杉矶湖人。

“背负起你的一切继续前行是我的责任,请在另一个世界赐予我力量,保佑我,注视我,我就在这里。”

“我还有很多的话想说,但是我现在说不出口,直到我们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字里行间,我们能感受到詹姆斯的悲恸,这段话让我们动容。詹姆斯也将自己的社交媒体头像,换成了科比亲吻吉安娜的照片。

詹姆斯在上一场比赛,完成总得分超越科比的纪录时,科比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为其送上祝福,鼓励他继续前进。那也是科比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条动态。

之后,科比与詹姆斯通电话,湖人其他球员都在旁边听着,詹姆斯及队友没有想到,那竟是他们听到科比最后的声音。

在从费城返回洛杉矶的飞机上,詹姆斯得知了这一消息,我能大致想象到他的感受,应该和包括我们在内的大多数人一样,不过也会有些不同。

科比是他的偶像,更是激发他的对手,也是一生的兄弟,所以我们看到詹姆斯下飞机后的痛哭,看到他今天沉重不舍的哀悼。

21世纪以来最具影响力的两名球员,他们拥有着数量最庞大的球迷,他们都被很多人所深爱,也被很多人所深恨,他们的一些球迷可能会互相争个高低。

可是,当抛开这一切,他们是未曾在总决赛对决,却互相激励,彼此惺惺相惜的对手,他们是互相敬重,会为对方家庭送上祝福的好兄弟。

我不知道湖人今年是否能够捧起奥布莱恩杯,我也无法确定詹姆斯余下的职业生涯能否带领湖人实现这一目标。

但是就像他所说的——“我向你保证我将延续你的传奇!”为湖人得到冠军一定会是詹姆斯日日夜夜的目标,这是我所相信并确定的。

现在他多了一项动力,去完成这个目标,我自私地想看到他带领湖人夺冠,想听到他说一句“Kobe, this is for you!

直到现在,每看到一条相关新闻,都像是在心里那道伤疤上又狠狠戳了一下,不知道这道伤痕何时才能结痂、愈合。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可是我不知道时间的力量,与科比在我们青春岁月,在我们生命中所留下的意义,哪个更加深刻与不朽?

而且,我也不愿意遗忘,我想记得这疼痛感,我想永远记得他的身影,他的面孔,他的品格,想让他一直停留在我们的岁月里。

詹姆斯说:“背负起你的一切继续前行是我的责任”。

我想说,铭记着你的一切继续生活是我们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