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NBA历史以来最悲伤的一天

图片
图片
昨天的推文评论区里,
有球迷说,技巧君能不能再写一次科比的生平,技巧君只恨不能再写多一点。
图片
1978年,一个黑皮肤的孩子出生在费城。
父亲是职业篮球手,孩子自然也要走上篮球这条路。那时年幼的他,绝不会知道若干年后的自己,会成为无数球迷的信仰。
图片
1986年,那时,他已经随父亲来到了意大利,
八岁的他砍下了人生中第一个63分,他开始挑战意大利国家队,甚至单挑干掉前NBA球员布莱恩-肖,那时,他的篮球天赋第一次得到显露。
图片
1996年,他带领此前4胜20负的鱼腩校队,拿到宾夕法尼亚州冠军,
17岁的科比在某次单挑中,以8:5的总得分轻松战胜95年探花斯塔克豪斯,大致掂量了NBA球员的斤两后,宣布参加选秀。
图片
黄蜂用十三顺位选中科比,
杰里-韦斯特亲自换来了这个新秀,或许那时他就有预感,这个高中生将会代替自己,成为湖人队史总得分第一。
图片
1997年,他在场上干完所有脏活累活之余,顺手去了趟全明星周末,带走那一年的扣篮王。
图片
1998年,他在湖人队内打替补,却在全明星赛场上打首发,那一天,全世界见到了这个狂妄的二年级生,叫喊着让马龙“收起你的挡拆,我要和乔丹单挑!”
1999年,这一年,他正式被提上了首发,也是他第一次告诉媒体,自己作为“在意大利长大的孩子”,在“美国本土黑人组成的联盟中,步履维艰”。
图片
2000年,这是他进入联盟的第四年,也是头一回享受总冠军的滋味,他毫不掩饰的彰显着自己的野心,“沙克,把球给我。”
2001年,第一个两连冠,他用48分16篮板,给萨拉门托的国王们送上一场华丽的葬礼,顺便告诉全世界,现在的他配得上和鲨鱼称作二人组。
图片
2002年,三连冠;
2003年鹰郡事件爆发;
2004年,鲨鱼东游。
大众眼里他的自私又狂妄,而当时的湖人助教,三角进攻的发明者泰克斯-温特尝试为他辩解:这孩子够倔,忍到2004年才被彻底惹恼。
图片
科比在一步一痛的匍匐中,走过了职业生涯最黑暗的三年。
2005年,科比拖着“34胜48负不进季后赛”的成绩出局;
2006年,奥尼尔先一步拿下“无科冠军”,科比用一次又一次的50+,抱怨着“恨古人不见吾狂耳”;
2007年,首轮只抵抗五场敌人的进攻,便草草打包行囊告老还乡;
2008年,联盟MVP,奥运会冠军,总决赛折戟,当魔术师问起:何时把联盟第一人的火炬交给小皇帝,他狂妄一笑:起码得等我退役。
2009、2010,拿到无鲨冠军的那一刻起,科比终于解脱了,他用实际行动摆脱了所有丑闻与质疑。
图片
可他却不再年轻。
2012年,最后一次季后赛;
2013年,拼到跟腱断裂。
中间经历了无数次复出,受伤,复出,受伤,复出,受伤,终于在2016年,巡演退役。
图片
退役后,
属于科比的短片《亲爱的篮球》斩获奥斯卡奖,科比成为唯一拿过奥斯卡的篮球运动员,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
这就是倔强的科比。
图片
昨天的评论区下头,有球迷评论:当你开始死去,世界突然爱你。
技巧君的回复是:这话用来说科比,太不合适。
我们爱湖人、爱科比,爱他潇洒飘逸的球风,爱他百无禁忌的传切,爱他在三十三岁的高龄以一敌五,爱他在退役战狂砍60+的不舍,爱他交给我们永不言弃的精神。
图片
以前总是期盼着他何时才能伤愈,他打球的时日无多,他退役了,又期盼他像乔丹一样复出,期盼着他告诉全世界的球迷:“我回来了”。
这个梦想,却在昨天被现实狠狠击碎。
图片
但我相信,科比的时代不会过去,斯台普斯的MVP呼喊声,只属于科比,
就算全新的紫金军团正书写着全新的传奇,但你依然是无数湖蜜心中的信仰,因为我们始终相信。
Because heroes come and go, but legends are forever,英雄来来去去,传奇从未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