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称浓雾或致科比直升机失事 事发前曾盘旋6圈等雾散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6日报道,调查科比直升机坠机事故的美国洛杉矶警方表示,事发当时天气未达可供飞行的条件。
洛杉矶市警察局发言人鲁本斯坦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当天上午的天气状况未达洛城警局的最低飞行标准。由于浓雾的关系,洛杉矶市警察局在事发的当天上午停飞所有的警局直升机。
报道援引美国娱乐网站TMZ稍早揭露的失事细节称,根据飞行数据,布莱恩特的直升机在洛杉矶动物园上空就已经遇到天气不佳的问题,当时飞行高度非常低,并在约875英尺(约合267米)的空中盘旋飞行至少6圈,专家研判直升机驾驶员很有可能是在等待大雾散去。
报道称,到了9时40分左右,天气状况更差,雾气也更重,直升机转向南行驶,TMZ报道说这是失事的关键,因为当时在飞往山区。飞行数据显示,驾驶员将直升机从1200英尺升到2000英尺。约在9时45分,他们飞向一座1700英尺高的山后,直升机就此失去联系。
图片
这是1月2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拍摄的科比直升机坠机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