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浙江省传来好消息!

今天中午11时,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图片
会议开始便发布了一则好消息。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透露,今天温州又有2例病人治愈出院。
图片
发布会还对一些备受关注的问题做了回答:
我省物资储备情况如何?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
当前已建立了包括脱销断档第一时间通报等制度在内的“四报告工作制”,以便及时掌握动态。并投放了一批猪肉储备,确保供应。到目前为止,全省的生活必须品市场整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昨天,有超市采购食用油、鸡蛋等商品销量有小幅上涨,但没有脱销现象。近几日省内部分地区由于超市营业缩短了营业时间,造成短时间集中采购、出现大米、蔬菜、方便面等临时短缺的现象,后经及时调剂,已经得到缓解。
按照现在浙江省的储备,即使不做调配,粮食够消费4个月,食用油够3个月,冻猪肉半个月,蔬菜、禽蛋等都在5天以上。
图片
会否延迟中考高考时间?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
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特殊时期采取特殊的方式,组织学生在家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安排教师进行网上辅导和电话辅导,鼓励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利用互联网+教学的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我们省的之江汇教育广场在假期里将持续开放,覆盖各个学科、覆盖全时段的课程教学资源。不仅可以供浙江本省的学生学习共享,刚刚教育部还要求给武汉的学校也提供网上教学服务。
鼓励广大的孩子利用假期时间多学习一些健康知识,多培养一些锻炼的能力和劳动习惯。
他同时指出,任何地区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开学、组织学生提前返校,也不得在正式开学之前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中补课。也包括各类面向学生的培训班、实习活动。
关于中高考延期,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
图片
关于儿童感染问题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
儿童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不能掉以轻心。
家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做好几点:尽量少出门,出门就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与宠物的接触,接触后必须洗手。不参加校外培训。如果发现儿童有发热、咳嗽、咳痰等上呼吸道症状,要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医院进行检查,听从医生建议。普通体检或者是复查的疾病,能推后的尽量推后,尽可能不去医院。因为医院一方面人流密集,同时发生被感染的风险也比较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