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长客机完成首飞 波音望借其扭转颓势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英媒称,世界上最长的客机波音777X已经进行首飞,为陷入困境的这家飞机制造商带来希望,尽管人们对它的未来存在疑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26日报道,这款飞机长77米,耗时七年时间制造。它从波音西雅图基地附近的佩因菲尔德机场起飞,并在华盛顿州上空盘旋四小时。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双引擎客机的首次试飞。
报道称,这款波音747客机的“省油继任者”定于明年末投入使用。在涉及波音737MAX的两起空难之后的长期混乱后,这将为波音公司带来一个全新的开始。
报道指出,自2019年3月发生两起空难以来,全球的737MAX已经停飞,两起空难共造成300多人丧生。当777X试飞员范·切尼和克雷格·邦本在贵宾以及媒体面前停住他们驾驶的777X飞机之时,一排排未交付的737MAX客机就存放在附近。
报道介绍,777X客机旨在用于搭载400至425名乘客的长途飞行,其机翼完全由碳复合材料制成。每个主翼的11英尺(约合3.35米)长翼尖部分可在777X客机降落后垂直折叠起来,令飞机能够在地面上滑行,并停靠在标准的机位。折叠后的翼尖将令777X客机与众不同。
图片
西雅图基地的波音员工庆祝777X首飞成功。(美联社)
报道称,777X是已有20多年历史的波音777系列的发展。在波音公司停产747、空客公司停产A380后,它将在约两年内成为在产中的最大客机。A380这款最多可搭载800名乘客的四引擎“巨无霸”客机已被证明是一个商业失败,因为其销量太少以至于12年的服役时间根本无法收回巨大的设计和生产成本。
报道称,未参与这场巨型喷气飞机竞赛的波音公司指出,航空公司将青睐较小型客机进行点对点飞行。其尺寸较小的777X客机旨在与较小型的空客A350-1000客机进行竞争。不过,其商业未来尚未确定,因为自2013年宣布以来,它目前为止只收到了309份订单,而且在过去三年里订单已经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