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正能量的事千万别道德绑架!他们都在行动

近日,有关疫情的消息备受瞩目,各地医疗队在春节期间出发前往武汉支援,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在捐献物资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艺人也开始伸出援助之手,这个被病毒侵蚀的冬天虽然寒冷,但人心是温暖的。

今天下午,《唐人街探案3》向武汉捐款100万,导演陈思诚50万,制作方全体员工10余万。

韩红最新晒出的向其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的艺人名单让人看了很感动,万众一心,正能量满满。

较早带头捐款的是ab夫妇:1月24日,黄晓明杨颖夫妇率先向基金会捐款20万,用于采购口罩并捐给武汉市医护人员。

黄晓明表示“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表达了对防疫前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网友们除了为武汉加油之外,也对夫妇二人的善举倍加赞赏,面对正能量艺人,没有人吝惜赞美之词。

鉴于这次黄晓明和Angelababy是以夫妻名义捐款的,有网友调侃:“我的关注点还是‘夫妇’。”

其实夫妇二人已经是第N次一起做慈善了:比如2015年天津发生大爆炸的时候,教主和baby送了1万只口罩给爆炸区,还特别送了500只给那里的粉丝及家人;2016年台湾高雄发生地震时,黄晓明夫妇又捐了100万元人民币;2017年教主与baby一起送出了一个救护车队(70万)......

关爱儿童,照顾空巢老人,关注弱势群体,奖励平民英雄......每一段记忆都有照片可循,大家觉得,与其纠结于二人感情发展,不如把关注点放在别的地方,比如共同拥有的那份善心,没有变。

这次夫妇二人这波带头捐款真是好感度max。

话说回来,娱乐圈的爱心绝不仅限于这对乐于行善的夫妇:此后该基金会官博又陆续公布出了更多加入到捐款行列中的艺人名单,比如吴京谢楠夫妇,捐款20万。

娱乐圈明星艺人此时此刻的举动成了很好的榜样,郭德纲老师捐款100万,并表示“位卑未敢忘忧国”。

德云社女孩表示“很开心没有粉错人”!

艺人们都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看着自己的爱豆有所作为,粉丝心里都为他们感到骄傲。

除了昊然弟弟,还有欧阳娜娜。

林志玲,张柏芝,刘诗诗,李易峰,张雨绮,张大大,袁姗姗,井柏然,谭松韵,李治廷,管虎、梁静夫妇......越来越多的艺人加入队伍,用捐款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关心和祝福。

明星艺人以个人名义捐款的不在少数,与此同时艺人的粉丝们也表现出了让人动容的爱心和凝聚力:肖战粉丝共计筹到善款138万余元,口罩和医用手套等必需品也在持续供应中。

截止到今天中午,王一博的粉丝们共向基金会捐赠了92万余元,并且募捐还在持续进行。

同样在默默付出的还有李现的粉丝们,共筹款6万余元,医用必需品全套装备都在同时跟进。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波到达灾区的物资就有朱一龙粉丝筹备的,他们早在疫情刚扩散的21号就已经发起募捐活动,二十分钟筹到善款18万左右,同时还有相关医疗用品同时发放。

杨幂粉丝一直在更新捐赠物资助力进程。

EXO粉丝后援会也很用心。

蔡徐坤粉丝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周震南全球后援会的官博,每一笔账清清楚楚精确到小数点。

王俊凯粉丝:此刻我们尽己之力,支援武汉!

宋茜日宣小组:略尽绵力,武汉加油!

迪丽热巴、金钟大的粉丝们也在行动。

捐款当然是好事,但得让善款落到实处大家才能放心,很多网友提醒:捐赠物资的线路有迹可循明明白白,希望这一笔笔的善款也可以公开透明地落实到位,被用在最合适的地方。

另一方面,明星捐款本是众志成城齐献爱心的举动,但今天网曝古天乐向武汉捐了1000万的事,引发了一番热议。

有网友拿出来和众多其他明星捐20万做对比。

但也有网友当场反驳:捐款看的是态度,不是数目,如此一来是不是要搞一个比谁捐得多的比赛才能让杠精满意呢?

众所周知古天乐一直以来都在低调做公益,这回消息一出,许多人刚开始是没有疑虑的,但随后有网友指出:这条消息只晒出了一张古仔的照片,没有任何相关的凭证,到底是不是真的?

如果不是真的,那就是道德绑架了,这1000万他岂不是非捐不可?

左思右想,这条消息,实在经不起推敲。所幸如今网友们足够成熟理智:“捐不捐都是个人意愿,不需要道德绑架,况且古仔做慈善已经够多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款是表达爱和支持的方式之一,纠结于谁捐谁不捐谁又捐多了捐少了实属没必要,强行掺入其它杂质博眼球的行为更加无趣。不过这次明星和粉丝们的表现是真的很正能量,也诠释了什么是正能量的追星。捐款捐物资的明星粉丝以及每一个普通人,都值得被赞扬。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