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27日为武汉医护专供免费餐超千份,接待首批心理咨询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1月27日,美团抗击疫情的多项公益举措已逐步落地。

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生活保障,美团充分发挥了本地生活服务业电商平台的优势。1月27日,美团外卖今日联合真功夫、香他她煲仔饭共给武汉市汉阳区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医院汉阳分院、空军军区医院医疗队(驻武昌医院)等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免费配送餐品超过1500份。

美团在配送中也发现,由于医护人员太忙,体力消耗大,对于餐品的分量要求也就更高,为了给他们提供足够补给,美团决定超额配送。目前已有真功夫、香他她、探鱼、喜茶、麦当劳、豪客来、如意馄饨、奈雪、台盖等商家加入此次活动。随着供给的完善和更多商家的加入,美团外卖将会覆盖更多医院需求。

同时为了尽最大努力保护用户和骑手健康安全,美团在武汉试点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新增城市超过100个,预计本周覆盖全国。

美团外卖骑手正在真功夫取货,准备给医护人员送餐

为方便一线防疫工作者出行, 超过30万辆的美团单车将在武汉等湖北所有已运营城市面向医护人员及其它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免费。1月26日,美团单车已完成武汉首批医护及防疫人员免费月卡绑定工作,并完成面向武汉市城管委发放免费月卡,将由城管委分配给街面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截止1月27日,美团单车合计发放10052张免费骑行卡发放给医院及城市管理部门。

与此同时,美团还整合了线上丰富的商户资源。美团App、大众点评App联合心理咨询机构针对武汉地区医患人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1月27日,壹点灵、幸福谋方、众成等7家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的150位心理医生在线提供服务,而且已接待了16位有需求的武汉用户。同时,美团业务上线覆盖186个城市超过3311家发热门诊及定点医院信息,公众可在美团App实时查看门诊地址及拨打电话联系院方,美团将持续更新相关数据。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陈应鹏

编辑 肖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