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保田在日本展示自动驾驶电动拖拉机概念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根据农业机械制造商久保田(Kubota)的说法,现在日本的农民越来越少,但他们却试图管理越来越多的土地。考虑到这个问题, 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种帮助农民的概念-一种自动驾驶拖拉机。
图片
这种拖拉机被称为 X tractor,是久保田Agrirobo自动化技术计划的一部分。它于本月初在京都市的一个展览上公开亮相。尽管没有提供太多技术细节,但据称该车辆是通过锂离子电池组和太阳能电池板的组合完全供电的。
通过结合使用GPS、车载传感器(如摄像头)和基于人工智能的制导系统,它可以在常规田地和稻田中自动行驶。它的AI系统还允许车辆监控天气和农作物生长率等因素,因此它实际上可以决定何时出门并执行播种,收获或耕作等任务。
X tractor没有配备车轮,而是具有四个Mattracks形状的“爬行器”,可以在各种地形中实现最佳牵引力。由于这些履带中的每一个都有其自己的集成电动机,因此它们可以以不同的速度独立地旋转踏板,从而获得非常紧凑的转弯半径。
另外,车辆主体相对于履带的高度是可调节的。例如,当需要额外的稳定性时,可以将其放下;在更高的植物行上行驶时,可以将其放高。
目前尚无关于 X tractor拖拉机何时或能否投入生产的消息。但是,一旦正式推出,它可能会面临洋马公司和CNH工业公司等公司开发的自动驾驶拖拉机的竞争。
【来源:cnBe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