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为何要选择直升机出行?真不是有钱,原因让人感动!

距离科比突然离开已经过去了一天多,毫无疑问,短时间内这一消息震惊了几乎全世界的球迷,甚至不止体育界,包括娱乐圈的歌手、明星都表达了对科比的致敬,足以见得科比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到底有多么大。
图片
球迷们缅怀科比的同时,还有一件事同样备受关注,那便是这次事故的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毕竟这种意外并不多见。目前据洛杉矶警方公布的消息和已有的录音,初步判断科比所乘坐的直升机是遭遇了大雾天气,飞行员试图摆脱天气时操作不当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具体的细节仍然在调查当中。
图片
还有一些球迷的疑问是,科比为何要选择直升机出行?
对此很多人的看法大概都是,科比有钱,不假,全球范围很多富豪或者明星都倾向于用直升机出行,科比作为一个世界级篮球巨星,自然可以享受这种待遇。据洛杉矶警方公布的消息,科比乘坐的直升机是1991年生产的二手飞机,价值约50万美元,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这样的出行方式确实略显昂贵,大部分都无法以此送孩子去参加比赛。
图片
然而情况却又不完全是因为钱,事实上,科比生前曾经在采访中说过自己为何会选择直升机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科比当时的说法是:洛杉矶的堵车太严重了,参加完活动,就算是在周末交通都会很糟糕,科比还举了一个例子,自己曾经因为堵车差点错过了一场学校演出。
图片
为了保证训练时间,并且能多陪伴家人,科比最终选择了直升机,他表示:“这架直升机能让我在15分钟里到达洛杉矶的每一个角落,从此之后,我的日常几乎每天都一样,早早起床送孩子上学,飞到训练馆训练,接受媒体采访,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飞来飞去。”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的妻子瓦妮莎曾经劝过科比,说她可以接送孩子上学,不需要科比那么辛苦,科比的回答却是:“不,我想要做这些,我经常去客场打比赛,这样我就见不到孩子们,我要珍惜每一次机会,我想见到孩子们,和她们分享我的时间,哪怕只有20分钟。”
图片
你可以看出来,科比生前一定多次乘坐过这架飞机,并且几乎每一次都顺利起飞和到达,但是谁也想不到,就在这一次,科比失去了生命——他想要的不过是能多几十分钟见到家人的时间,却让他失去了几十年可以陪伴家人的时光,真的让人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