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李宗伟前往探望启蒙恩师,消瘦明显但气色上佳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国内最大的羽毛球论坛,有网友晒出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前往探望启蒙恩师郑炳发的照片,引发球迷们强烈关注。

从照片可以看到,李宗伟消瘦得相当明显,老迈的启蒙恩师郑炳发搂着得意弟子的腰,师徒情深的画面让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宗伟哥真的懂得感恩”、“郑老师看起来年纪真的很大了”、“真好,取得再大的成就也没有忘记最初给自己带来梦想的那个人”、“记得宗伟的传记电影里就有出现启蒙恩师”、“拿督真的好瘦啊,感觉都瘦脱形了”、“宗伟要努力长肉肉啊,多吃点”。

拥有三枚奥运银牌的李宗伟被誉为世界羽坛最伟大的“无冕之王”,深受球迷们的喜爱,在马来西亚体坛拥有着极高的地位。尽管因为患病无奈在去年选择退役,未能实现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但这并没有影响李宗伟的高人气,离开赛场之后的一举一动仍然被媒体、网友们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此前已经被任命为马来西亚体育代表团团长,将以别样的身份亮相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既是对他过去所取得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其患病后仍尝试重回赛场为梦想奋力一搏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