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打的措手不及!精锐之师遭多次猛烈轰炸,俄罗斯都不敢说情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日前叙利亚东部重镇代尔祖尔省以及和代尔祖尔省接壤的伊拉额麦亚丁地区遭到了空袭,目前叙利亚和伊拉克方都无法确定到底是谁袭击了这两个地区,但其打击目标非常精准,多个伊朗革命卫队的阵地以及亲伊朗的民兵阵地都在此次的空袭中损失惨重,据了解,这次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展开最新一轮空袭行动,造成23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而类似这种打击对伊朗来说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了,仅仅在2020年头一个月,伊朗在这两国的势力就遭到了多次打击。

报道称,早在1月15日,以色列空军就对叙利亚东部的霍姆斯省境内进行了空袭,而空袭的目标就是伊朗在霍姆斯建立的军事基地。包括地对空导弹发射平台、指挥中心、武器仓库和军事基地等。以方表示,这是对伊朗武装日前从叙利亚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做出的回应。而当时两架叙利亚运输机刚刚抵达该基地就遭到了打击,这次的打击造成伊朗基地内的弹药库被毁,大量来自伊朗的武器被全部摧毁。而这些武器中有大量的火箭弹、导弹等武器,本来这些武器将被送到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反以色列势力的手中,对以色列形成巨大威胁,然而还没有来得及送出就遭到了灭顶之灾。

以色列此次针对叙政府军的空袭恰逢叙国内“三足鼎立”之势被打破之际,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军撤出叙利亚北部地区并默许土耳其越境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被美国抛弃的命运难以根本扭转。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不得不选择与政府军合作,而叙利亚政府与此同时还在对叙利亚反对派进行最后围攻,眼看叙利亚政府军即将大获全胜,即将赢得胜利,以色列在力挺叙库武装的基础上,对伊“圣城旅”和叙军“左右开弓”,反映出其对叙政府的态度早已不满足于“敲山震虎”。

分析人士认为,到目前为止,叙利亚内战已造成数十万人死亡,超过1200万人逃离家园,造成的经济损失已无法估计,国家实力已大不如前。现在,叙利亚根本没有能力收回被以色列占领的领土,而以色列却频繁空袭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目标,使自身国土完整都无法保障的叙利亚疲于应对。因此,叙利亚的统一和强大是以色列最不希望看到的,一旦叙利亚强大了,以色列担心叙利亚会通过武力夺取被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 。如果那样的话,以色列不但失去了战略要地,而且还会处于地缘劣势,因此打击叙利亚政府军和伊朗武装就成为以色列的当务之急。

据了解,伊朗由于经常遭遇导弹打击,因此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朗基地大多经历过多次的建造,伊朗甚至将不少基地的弹药库建在了地下,但仍然没能逃过被轰炸摧毁的结局。因此虽然叙利亚和伊拉克都没有确定空袭的来源,但已有媒体猜测,很显然发动打击的就是以色列空军,由于以色列空军拥有F-35I这样的隐形战机,因此在不被叙利亚和伊拉克防空设施发现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打击并不难。况且该伊朗基地所在的霍姆斯省还有美军的阿坦夫基地,美国完全可以帮助以色列对两国的雷达进行电磁压制,让其无法发现踪迹。

而在2019年,伊朗的一座弹药库也遭遇了以色列的空袭,造成8人阵亡,2座弹药库被毁,伊朗储存的大量武器全部被毁。伊朗想要将武器输送给反以色列国家的企图一直没能实现。尽管目前这些国家装备的导弹和火箭弹数量均超过1万枚,但其还无法对以色列造成实质上的威胁。专家表示,以色列已经对伊朗进行了多次打击,造成了伊朗大量的损失,但这并未影响伊朗继续对以色列周边的几个国家输送武器的行动,而随着以色列打击力度的增强,不光伊朗本国士兵遭到了打击,包括伊朗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盟友也遭到打击,损失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