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坚持坐直升机原因曝光,女儿吉安娜遇难后队友不知所措发文悼念

美国时间1月26日上午(北京时间27日),一代篮球巨星科比不幸遇难,包括13岁二女儿吉安娜在内的九人,皆因直升机坠机去世。
图片
巨星陨落全球震惊,国内外明星纷纷发文悼念自己的偶像,小李子、威尔史密斯、贾斯汀比伯等好莱坞巨星发文致哀,国内明星章子怡、林俊杰、周杰伦、吴尊、王祖蓝等等先后发声缅怀。
科比的离世不仅是篮球运动的一大损失,也令圈内人士痛惜不已,科比退役后旗下公司曾拿过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演艺事业才刚刚开始。
图片
科比和女儿遇难,对他的家庭、妻子瓦妮莎和三个女儿更是灭顶之灾,去年六月,科比刚刚迎来小女儿“KoKo”、一周前他才帮大女儿庆祝17岁生日、一月前三女儿3岁生日...还有太多太多的日子需要他这个父亲去打理,但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没有人可以接受。
图片
图片
目前,科比妻子的社交账号已变成私密模式,据外媒报道,瓦妮莎的大女儿Natalia因伤心过度导致过度换气紧急送医,Natalia有过气喘病史。
图片
28日上午有外媒了解到,科比曾经和太太协议,永远不会一起乘坐直升机。其原因,大概是希望当发生意外时,还有一个人可以抚养孩子。
图片
图片
两个月前,科比在社交网分享和太太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他说“20年前的一天,我遇到了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女王..”
当初,科比和瓦妮莎的婚姻遭到父母亲友反倒,二人携手半生,曾几经波折,瓦妮莎一度无法忍受提出离婚,科比同意后又重新追求太太,二人复婚后分别于2016年、2019年生下两个女儿。
图片
坠机最大的谜团,就是为什么要选择在大雾天起飞,而科比曾在采访中透露,他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通勤上面,坐飞机可以增加他和家人相处的时间。
据外面透露,科比每天八点到公司工作,但会趁中午休息空当接女儿放学,然后再回公司。
科比并非传统的巨星家庭,他热爱自己的事业,但绝对不会忽略家人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多年篮球生涯导致科比遍体鳞伤,他的手指、膝盖、背部、腿脚都曾受伤,而且他还有长期焦虑症,身体原因令他无法坚持两个小时的车程。
图片
目前无法确认直升机坠机的具体原因,最大的可能是当日是大雾天,能见度太低,不符合飞行标准。而飞行员遇到大雾时开始下降,并在空中盘旋六次,降到一定低度时突然加速上升,不幸撞入高山之中。
图片
图片
直升机坠机时发生了解体,因此一时间很难完全识别遗体是属于谁的,美国当局在第一时间派出验尸专家,协助救生员恢复遗体。
按照美国规定,当局会在十天内公布所了解到的内容,具体的事故原因可能需要一年或者更长。
图片
另外,目前基本确认死者身份,包括科比和13岁女儿吉安娜、56岁棒球队教练约翰-阿尔托贝利、约翰的妻子以及13岁女儿Alyssa。
据学院方面透露,约翰生前在(Orange Coast College)学院工作了27年,他是一位非常杰出的指导员,同事则称他为“传奇”
遗憾的是,约翰的另外一子一女将永远失去他的父母和姐妹。
图片
另一位遇难者是克里斯蒂娜·毛瑟,她是吉安娜和Alyssa的篮球教练,其丈夫在采访中痛哭流涕,透露他们有三个孩子。
图片
还有两位遇难者是一对母女莎拉·切斯特和佩顿·切斯特,女儿佩顿是吉安娜的队友,母亲莎拉则是女儿学校的职工。
50岁的飞行员阿拉·佐巴扬已有22年飞行经验,可惜他在这次事故中丧生。
图片
科比在遇难前一天,曾在学校观看女儿的篮球比赛,并下场指导给予吉安娜和她的队友鼓励。
图片
图片
吉安娜的队友在得知她遇难后,发文缅怀科比父女,她说“我不知所措,只能感恩..我从未见过在生活中如此耀眼的两个人,谢谢你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将永远珍惜它们,直到再次见到你。”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