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例新冠病毒致死案例年仅50岁, 系原天合光能副总裁杨军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1月27日9时至20时,北京市新增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出现首例死者。

死者为男性,50岁,1月8日前往武汉,15日返京后出现发热症状,21日到医院就诊,22日确诊,1月27日病情恶化,因呼吸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了解到,死者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设计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员工杨军,他还曾是天合光能高管。

来源:中新视频

据上海电气一份内部邮件披露,1月9日,杨军从上海高铁到武汉出差,1月12日乘高铁返回上海,当天下午乘高铁去郑州,之后从郑州去往北京,21日在北京高烧就医,22日早上6点确诊。

上海电气内部邮件要求设计公司统计与杨军密切接触同事,做好自我隔离,密切关注自身状况,如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并立即向工程公司质量管理部报告。

据了解,杨军是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97级硕士毕业生,2019年初,加入上海电气,此前曾在多家能源企业任职。

2015年12月,杨军加入天合光能,任中国商用事业部总经理。2018年,杨军成为中国商用价值群执行总裁,负责商用价值群全国的商用业务市场销售管理工作,包括光伏分布式供电系统集成项目的项目开发,商用渠道商的开发和销售管理等工作。

企查查数据显示,杨军为天合光能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杨军同时还是天合光能全资子公司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天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记者试图向该公司求证,但提示电话已关机,未能拨通。

杨军还曾在2010年1月到2015年8月任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源事业部总经理,后短暂担任汉能薄膜发电集团通行行业销售总监。

截至发稿,杨军曾任职公司尚未公开表态,但有包括杨军前同事在内的网友自发在社交媒体上缅怀杨军。

自发缅怀杨军。微博截图

各年龄段都是易感人群

疫情初期,致死病例以带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患者居多。但目前,在广东、广西、北京、陕西、上海等地均发现幼儿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

“现在也看到不同年龄组都会发病,证明所有年龄组的人对这个病都是易感的。”27日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最近有越来越多的儿童确诊,可能跟人的暴露机会有关。作为新的呼吸道病原体,不同年龄组的人对它普遍易感,因为年龄原因可能导致接触暴露机会不同、发病率会不一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左宇坤 张旭

编辑|罗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