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春节档来了!徐峥黄渤周星驰王宝强……决战喜剧之巅!

记得小时候,经济条件还没那么好、电影院还没那么普及,每逢过年,全家人都会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看那些搞笑的港产喜剧。随着我们渐渐长大,进电影院看电影成为一件越来越日常的事情,贺岁片市场也越来越庞大,每逢春节,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电影院。

谁能料到,本应冲击最强贺岁档的2020年春节,贺岁片集体撤档,合家欢的主战场,又回到了家里。

感谢字节跳动,先是斥资买下《囧妈》的版权,大年初一当天,免费请全国人民看电影,紧接着大年初三,又整合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打造「线上免费春节档」,又上线了13部电影,免费请大家观看,让这个只能宅家的春节变得不那么枯燥。

这13部电影,可不是随便挑的,而是近年来精品喜剧的合集。

打头阵的《疯狂的外星人》,是去年的贺岁片,集齐了黄渤、沈腾、徐峥这三个“国产喜剧巨头”,连客串的都是雷佳音这样让人一看就想笑的“巨头”,票房22.02亿,但是下映后却一直没有在各大视频平台上播出过,而今终于能看到了,不用开VIP不用付费,甚至不用忍受动辄几十秒的广告,点击就能看。

另外还有《唐人街探案》《夏洛特烦恼》《捉妖记2》《美人鱼》等,看着这一串电影,我忽然产生了一个问题:谁是那个长在你笑点上的人?

首当其冲的绝对是沈腾。

虽然年轻的时候,也是军艺的校草,可不知道怎么就越长越慈祥、越长越喜感……

前两天北京卫视春晚上,他作为主持人一本正经地念台本,越是深情越是令人捧腹,是了,喜剧演员的最高级别也不过如此:他做什么都好笑,甚至啥也不做只要往那儿一站就让人想笑。

所以,他演的喜剧,都特别卖座,虽然总共也就演了8部电影,却已经早早跻身国产票房排行榜上的“百亿先生”之列。

这次“线上春节档”就有4部他参演的电影:让大家都认识他的《夏洛特烦恼》,与老搭档马丽、艾伦再度合作的《羞羞的铁拳》,去年的贺岁片《疯狂的外星人》,还有今年的贺岁片《囧妈》,虽然他出场也就那么一下下,但那个假发实在太难忘了!

顺便考一下大家:《囧妈》里有多少人戴了假发?

说到沈腾,就不得不说他在《疯狂的外星人》里的搭档黄渤了。

跟沈腾一样,年轻时也是小鲜肉一枚啊!

谁知,大家没有爱上他们当年“美丽的皮囊”,却爱上了他们如今“有趣的灵魂”。

顺便再考一下大家:你找到黄渤在《囧妈》中什么时候出场了吗?

如果说沈腾、黄渤都还只是喜剧演员,那徐峥绝对就是喜剧演员+喜剧导演了。

一个人,如果长在你的笑点上,那么就连他的光头,都格外的好笑。

徐峥就是这样的人。

夸张搞笑的面部表情就更不必说了,所以《疯狂的外星人》中的外星人才能够通过捕捉他的面部表情来做特效。

从《人在囧途》到《港囧》再到《囧妈》,以及还有跟黄渤的《心花路放》,再加上以一种非常特殊的形式与大家相见的《疯狂的外星人》,徐峥绝对是这个“线上春节档”霸榜的“喜剧之王”了。

不过要说真正的“喜剧之王”、又会演又会导,那还是要数“无厘头”喜剧风的创始人周星驰了。

2016年他导演的贺岁片《美人鱼》,一举捧红林允,并且让我到现在吃八爪鱼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想起罗志祥……

2017年的贺岁片《西游伏妖篇》,他又变成编剧和制片,让人发现吴亦凡居然还挺有搞笑天分的?

还有一位和大家风格都不太一样、“打出一片天”的喜剧演员,就是王宝强了。

不论是在《人在囧途》里搭档徐峥,还是在《唐人街探案》里搭档刘昊然,王宝强似乎总能很百搭,轻轻松松就能营造出“反差萌”的效果。

虽然暂时看不了《唐探3》了,不过重温一下前两部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不可不提的还有岳云鹏。

这位就更“百搭”了,你知道他在“拉郎”MV里追过多少人的车吗?

虽然,只有肖战曾为他停过车。

男小岳岳,女贾玲,我就不信会有人看到他们会不想笑。

所以春节期间一直吃吃吃体重猛增的人也不必太过忧伤,看看他们,胖乎乎的多可爱!

所以,谁是那个长在你笑点上的人?

我的答案是:以上全都是。

而如今,他们的电影,在这个“线上春节档”中集齐了。

如果在过去几年中你错过了这些大片,那么这个春节,正好是把在家补回来的好时机,当然,就算看过,我觉得重温一遍也不嫌多,因为经典的喜剧,总是常看常欢笑!

2020 年,今日头条请你免费看!

“头条放映厅”也在春节期间上线,各种新老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片源超丰富!《囧妈》《唐人街探案1》《疯狂外星人》等佳片在头条app上,搜索相关关键词,即可免费看全片。

这么多好看的电影随便看,咱们就乖乖待在家不出门了吧!

实在太无聊,就把“线上春节档”的电影挨个看一遍,按照好笑程度排个123,决战喜剧之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