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放飞自我,不过效果还不错,《如龙7》游戏评测

主角变成了春日一番、背景舞台换成了横滨、玩法改成了回合制RPG的《如龙7》在近日终于正式推出了,这部大改的作品目前普遍评价还不错。今天,博士就带大家看看这款游戏。
图片
《如龙7》最大的改变自然就是主角从桐生一马换成了春日一番。集齐了帅气、义气、正义感于一身的桐生一马是之前《如龙》游戏系列成功的重要因素。而《如龙7》中有点邪气、头发卷卷的春日一番有什么魅力呢?出狱后依旧是喽啰的春日一番性情冲动,但是其拥有的义气、信念和正义感却和桐生如出一辙,两人都是黑道中的“清流”!
图片
《如龙7》中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小故事支线任务,玩家可以从主线剧情和支线任务中了解到春日一番是怎样一个人。春日一番显然不是桐生一马,不过也是有血有肉的汉子,“一番”本身在日语中就有“第一”的意思(这个梗在游戏中也不断出现),相信他也会有一番作为的!
图片
然后就是玩法。《如龙7》从动作游戏变成RPG后,很多玩家认为回合制战斗会比较无趣。不过博士觉得:《如龙7》的回合制战斗中,攻击、防御都搭配了 QTE ,而且地形与相对位置的判定都不至于让大家感觉无聊。比如:春日要攻击眼前的敌人,而路径上有单车的话,春日就可以把自行车拿起来当武器,伤害会比拳头高很多。
图片
之前博士和大家分享过文章《致敬<宝可梦>,<如龙7>中也可以收集图鉴,甚至还有御三家》,讲述了这次如龙工作室真正的放飞了自我,《如龙7》中不仅明显地致敬了《宝可梦》的玩法,而且也让人想起《勇者斗恶龙》。如果你不是那么墨守成规,《如龙7》一定会给你新奇的体验。
图片
而背景舞台方面,《如龙7》算是诚意十足。横滨异人町比起神室町大上至少两倍,各种有趣的支线任务还健在,各种小游戏也保留了,而且还多了很多内容。而且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也会来到东京神室町以及大阪苍天堀,制作团队给了玩家重游过去的机会,已经相当不错。
图片
剧情方面算是非常精彩的,人龙工作室一直很善于描绘人性在两难间的挣扎与选择,以及在威胁或利益之前,你是否能保有原始的信念,博士就不在这里剧透了。当然,游戏在很多方面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比如获得金钱的途径,技能释放的逻辑等等。过年放假,如果你不知道要玩什麽,《如龙7》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