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们看不起国产车时,国产车已经一年出口百万台

哪怕是2020年,依然有不少人从骨子里瞧不起自主品牌,也就是咱们的国产车,哪怕是吉利、长城、长安等年销量百万以上,甚至哈弗H6蝉联SUV领域70多个销量冠军,依然有人说国产车不如合资车。
图片
国产车与合资车有差距吗?
肯定有,这一点不否认,但是这其中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而且在有些方面国产车已经完全不输合资车了,比如新能源汽车领域,这个全新的领域,国产车已经走在前沿了,传统的汽车巨头在新能源领域不占优势,不乏合资车企与比亚迪这样的国产新能源巨头展开合作,虽然特斯拉很强,但也只是一家,剩下的新能源车企一边倒的是国产。
图片
有差距的是燃油车领域,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这些年的不断深入研究,技术克服,自主品牌与合资车的差距已经越来越近,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大的差距,尤其是吉利汽车,已经开始反客为主,全资收购沃尔沃,让合资品牌沃尔沃成为自主品牌,此外也入股奔驰,成为奔驰最大的股东,据传吉利还将收购豪华品牌宾利。
你认为的国产车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差,你推崇的合资车也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
图片
中国汽车市场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还是合资车,这一点不否认,因为历史原因这一点难以在短期内改变,不过,咱们国产车出口海外市场同样不少,随着深入合作,国产车在海外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未来国产车扎根海外市场不是没有可能。
图片
凭借这些年的出口,国产车已经成功赚取了老外上亿元人民币,从2009年开始,截止到2018年,国产车的出口已经高达696.1万辆,这还不包括2019年出口的数量,将近700万辆的出口,还不包含2019年,你觉得会赚多少钱呢?赚老外上千亿完全不是说笑,还要说国产车不行吗?还要觉得国产车不如合资车吗?
图片
很多在国内市场名不经传的车企,甚至还被瞧不起的车企,在海外市场可谓混的风生水起,比如奇瑞这家车企,这些年在国内市场销量不断下滑,份额更是跌到谷底,其资产被不断变卖,但是奇瑞在海外市场经过数十年的布局,已经完全不输任何其他的合资品牌,光海外生产基地就有超过10个,其出口的国家高达80多个。
图片
不止是奇瑞如此优秀,江淮同样不差,在国内市场江淮的存在感是不如奇瑞的,比起长城、吉利等车企来说更是不如,但是江淮是奇瑞以外在国外发展最好的国产品牌,其抓住了一带一路的时机,已经在海外60多个个国家设有销售点,销量更是飞起。
图片
除了奇瑞、江淮等国产车以外,上汽、华晨、长安、长城、吉利、东风风神、华泰等车企同样已经开始转型海外市场,随着出口的增大,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车企将出走海外市场,这就是我们的国产车,平时在国内市场嫌弃瞧不起,没想到在海外市场如此受欢迎。
看到这里,还要瞧不起国产车吗?
图片
国内市场近些年关于合资车的召回不计其数,绝对是召回的大户,强如丰田热销如大众也少不了召回的案例,以质量著称雷克萨斯也出现召回,至于BBA等车型也是召回重灾区,合资车就真有那么香吗?本身不香,只是你自己认为香而已。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国产车已经不是曾经的国产车了,哈弗H6为什么能蝉联SUV 70多个销冠,没点硬实力怎么可能?高端品牌wey、领克已经在定价上面不输合资车了,依然销量创新高,领克03高配版更是高达20万的售价,依然供不应求,国产车已经站起来了,跪久的人也应该站起来了。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