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基金会联合4家机构设立疫情专项基金,总额达365万

1月28日,水滴公司旗下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下称水滴基金会)对外宣布,已经联合泰合资本、IDG资本、创新工场、创新奇智等公司成立4只专项基金,总额365万元,免费向疫区群众提供病毒试剂、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医疗药品和服务等。
据水滴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泰合资本设立165万元专项基金,其中100万定向补贴医渡云免费视频义诊,剩余款项双方协商使用,驰援疫区;与IDG资本设立100万元专项基金;与创新工场设立50万元专项基金,与创新奇智设立50万元专项基金,所有款项与水滴共同协商,驰援疫区。
据了解,水滴基金会是水滴公司捐赠并发起,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一家非公募基金会。
就在昨日(1月27日),水滴公司捐赠100万元,成立“水滴驰援疫区专项基金“,用于直接采购医疗物资抗击疫情,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疫区群众的健康,和协助水滴平台上的爱心合作伙伴驰援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水滴公司旗下的水滴公益平台正在进行多组公益筹款项目,截止1月28日下午15点,已经筹集2700余万善款(包括3个已完成成筹款项目筹款650万),超过90万爱心网友捐款。同时,深圳市慈善会、河南省慈善总会、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长沙市慈善基金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多个公益募捐项目也在进行中,为广大热心网友的捐助提供便利。
目前,水滴公司及爱心合作伙伴分批采购到的1232000只一次性口罩、400000双手套、51800瓶消毒液、60000只N95口罩、100台弥雾机等防疫物资已在送往各地疫区途中。
为了帮助疫区普通民众看病的苦难,以及缓解疫区医护人员压力,水滴公司还携手相关合作伙伴,推出全方位的免费电话、图文和视频问诊的服务,湖北民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从容在线就医:联合远盟康健为民众提供7X24小时的免费电话医生服务;联合泰合基金共同捐助115万元和医渡云旗下因数健康集结全国上千名权威公立医院专业医生,覆盖所有科室,面向湖北地区提供专属的视频问诊通道;开通线上图文问诊绿色通道,并对武汉地区的用户免费开放。
水滴公司表示,还将紧密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根据疫情情况,结合公司产品和能力,为公众、尤其是疫情发生地区的群众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