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主帅自评破僵局换人:有时候换人的确能带来好效果

在1月28日进行2020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以3比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晋级小组赛正赛。赛后,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对比赛作了点评。他说:“我很满意球队今天的表现,我们踢了一场非常漂亮比赛,拿下比赛晋级到亚冠小组赛阶段,赢球是最重要的。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打入3球,而且没有失球,在比赛中也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对于球队表现是满意的,我也认为球队配得上晋级亚冠小组赛阶段的表现。”

在进球迟迟未能到来的情况下,佩雷拉在下半场后半段通过换人扭转了局势。替补登场的李圣龙和陈彬彬通过连线由后者打破僵局。对此佩雷拉评价说:“有时候换人的决定会带来一些好的效果;当然有时候,效果不一定很理想。我们今天换人之前其实也有很多得分机会。当然那次(陈彬彬)左路传中效果非常好,而我们知道圣龙是一名善于在禁区里包抄的球员,再加上传中的质量也不错,促成了这个进球。今年球队可以选择的球员更多,球队的水平也在提升,球队的竞争气氛更加激烈也更加好。”

对于这场比赛的特殊性、重要性,特别是“空场”,佩雷拉表示:“其实无论有没有球迷,我们都是为球迷而战,这场胜利也是献给我们的球迷,球迷也配得上享受这场胜利。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球迷不能到现场,但我们始终在认真准备。通过这场比赛展现了我们的技术,体现出一定的组织性,取得这样一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