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圈:科比詹皇乔丹孰强孰弱不重要 这一刻铭记伟大就好

今天的《NBA社交圈》,我们继续关注科比。曾几何时,我们为科比、乔丹、詹姆斯谁更强争论不休,但如今,我们对于这些传奇只有敬仰,他们各有各的伟大,第一第二第三似乎已经没有那么重要。

科比去世之后,湖人正从费城返回洛杉矶,当时走出飞机的詹姆斯非常难过。而今天在社交媒体上,詹姆斯发文,“我还没做好准备,但我还是要说这些,兄弟,我坐在这里试图写点什么,但是每次想到你、我的侄女吉安娜、我们之间的友情、关系、兄弟情,我就忍不住落泪。兄弟,我爱你,我的心与瓦妮莎还有你的孩子们一起。我向你承诺,我会延续你的传奇!你对于我们所有人,尤其是湖人国度意义重大,将这一切背负起来继续前进是我的责任!!请在天堂给我力量,看着我前进。我有太多想说的,但现在我无法说出口,因为我无法迈过这道坎从痛苦中走出来!直到我们再一次相遇,兄弟!!”

今天,NBA各队在进行比赛的时候,都在用他们的方式致敬科比,比如说8秒和24秒的违例。维金斯在对阵国王的比赛开始后,就将球放在了罚球线,当年科比就是在这里通过罚球超越了乔丹。

当然,致敬科比最好的方式,就是用科比的方式,赢下比赛。今天的希尔德就是如此。在国王逆转森林狼的比赛中,希尔德第四节6投全中,三分球5投全中,单节砍下20分,根据数据统计,过去20年,唯一一个在第四节以百分百命中率拿到20分,并且率队逆转25分的球员就是科比,而那已经是2002年时候的事情了,在社交媒体上,博格达诺维奇转发了这一数据,然后写道,“我为你骄傲,兄弟,希尔德你这样的方式代表了24号。”在国王效力期间,希尔德身穿的就是24号球衣。

而国王官方也晒出了希尔德的照片,然后写道,“24次出手42分,致敬24号。”

凯尔特人球星肯巴-沃克加盟绿衫军后身穿8号球衣,生涯初期,科比也是身穿的这一号码。在社交媒体上,沃克晒出了自己和科比当年的合影,然后写道,“这是对于整个体育界的真正祈福,你是一个特别的人,感谢你改变了我们的比赛,你的传奇永远流传,以你的荣耀,我现在穿着你的那件骄傲的8号球衣,我也对于其他家庭表示哀悼。”

骑士内线小南斯在看完球队致敬科比的视频之后,泪流满面,他和科比在湖人做过队友,而乐福和科比在国家队做过队友。今天在社交媒体上,凯文-乐福晒出了自己和小南斯的合影,两人用手一个比划着8,一个比划着24。

这些天不管是从朋友圈,还是其他社交媒体上,可能你已经感受到了科比的影响力。今天,美国《时代》杂志也更新社交媒体,晒出了科比的封面照片,然后写道,“《时代》新的纪念封面,科比-布莱恩特,1978-2020。”

人们还在继续用自己的方式悼念科比,如果你关注NBA的比赛,你会发现蕾哈娜经常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今天,她晒出了一张科比和吉安娜在2009年总冠军颁奖仪式上的画面,然后写道,“还是觉得不真实,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词,我们想你,愿上帝保佑科比一家还有那些失去家人的人们。”

歌手50cent晒出了自己当年和科比聊天的画面,然后写道,“我觉得这件事情之后,我必须要去实现我的人生目标,我必须要去集中精力,我不会再和任何人去争论,如果有问题,我会选择其他方式处理。”

在科比的前队友中,慈世平曾经和科比是对手,有过冲突,但随后成为队友,对于科比他也非常拜服。科比去世后,慈世平曾经身穿科比球衣,非常沮丧,他甚至还借酒消愁。今天,《洛杉矶时报》点亮总部外墙,用灯光找出了一个科比跳投的身影,并且写上8号和24号,而看到这张照片,慈世平写道,“感谢洛杉矶时报,加油湖人,我们爱你,吉安娜,爱你科比。”

而菲律宾的一座球场上,人们绘制了一张科比和二女儿吉安娜的巨幅画像,人们用这样的方式悼念科比。

另一位前队友范艾克赛尔如今已经将自己的头像,换成了当年和科比做队友时候的画面,在社交媒体上,埃克萨姆写道,“我现在XX的心碎了,给我打电话的,对不起,我现在很难说出话。”而今天,范艾克赛尔再次晒出当年他和科比并肩作战的照片。

湖人队的库克一直都是科比的球迷,回到洛杉矶后,他曾经前往斯台普斯和球迷们一起悼念科比。在社交媒体上,库克写道,“我的英雄,我真的心都碎了。自从2008年我失去我的父亲后,我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痛哭过,这样难受过。昨天我失去了我的英雄、我的偶像,他是让我爱上这项运动的主要原因。我真的无法接受,我们都对我的英雄科比和他美丽的女儿吉安娜遭遇的事感到悲痛欲绝和心碎。赛场内外,你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那些熟悉的我的人都明白科比对我和整个世界意味着很多。”

今天在斯台普斯纪念科比的人群中,一位父亲曾告诉自己只有两三岁的小女儿,科比是他最喜欢,最尊敬的球员,希望女儿能够认识他,记住他。而骑士队的小凯文-波特表示,“我儿子的名字中会有科比或者比恩的字样。”

科比去世之后,东契奇已经多次表达自己的哀思,今天的比赛,东契奇将这次直升机事故中去世人们的名字,全部都写在了自己的战靴上,在社交媒体上,东契奇写道,“目前为止,这是我打过最艰难的比赛,还是不敢相信!愿长相伴。”

而在INS上,东契奇晒出了科比和吉安娜的黑白照片,同样说出了这样一番言语。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