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建筑铁军助力隔离病房建设,5日内完成

楚天都市报1月28日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陈晓玉)在武汉“小汤山”医院加快建设同时,武汉一批医院隔离病房也在紧张施工。今日下午,记者从施工方汉阳市政集团获悉,由该司负责建设的隔离病房建设任务完成过半,剩余任务将在5日内完成。
图片
1月22日中午,汉阳市政集团所属武汉博宏建设有限公司在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全力组织调动武汉市及周边城市的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奔赴汉口医院、市中心医院汉口院区、市中医院汉阳院区等三家医院搭建隔离病房,支援防疫工作。
图片
经与汉口医院基建负责人的多次沟通对接,在保证工期的同时又满足医院要求情况下,项目部确定采用轻质隔断并用铝塑板饰面的施工方案来完成病房污染区、半污染区及洁净区的分割建设任务。
武汉博宏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虽临近春节,项目部所有成员在接到援建任务后主动放弃回家过年,全力投入医院隔离病房建设。为保持良好战斗力,项目部成员24小时轮流值守,给病患和一线医护人员搭建良好的治疗环境。
图片
1月22日下午到1月25日傍晚,汉阳市政集团人连续奋战三天三夜,最终完成了汉口医院住院部六层楼共计156平方米的隔墙施工和13套成品门的安装施工任务。
在完成汉口医院的建设任务后,援建项目部马不停蹄,在1月26日、27日和28日分别赶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汉口院区完成了安康楼2-5楼、汉口医院肿瘤科1楼及武汉市中医院汉阳院区急诊科和住院部8-17楼的病房污染区、半污染区及洁净区的部分隔墙施工。
截至今日凌晨,累计完成265平方米的隔墙施工和33套成品门的安装。
记者了解到,剩余市中医院汉阳院区住院部9-17层的270平方米隔墙和45套成品门安装任务将在5天内完成施工。
“我们的城市,我们来守护”,汉阳市政集团项目经理胡秋实表示,“项目部成员都是80后、90后,都经历了98年洪水、03年非典、08年雪灾、13年H7N9等大灾,当前在新冠疫情面前,正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完成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