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要不要退役24号?第一个表态的还是他

科比昨天突然离世直到现在全世界仍然处于震惊的状态。
对于整个NBA来说,这个损失无疑是无法估量的。
其中独行侠队老板库班表示“我们组织决定,达拉斯独行侠将不再有球员穿24号球衣。”
图片
作为NBA最有人情味的老板,库班这次举动也再次引来了球迷的点赞。
球员时期的科比一直是达拉斯小牛最强劲敌之一,虽然双方同为21世纪初期的强队甚少在季后赛相遇,但常规赛双方多次爆发经典战绩,职业生涯科比和小牛打过60场比赛场均能砍下24分6.1板4.5助攻。
科比面对小牛生涯总得分砍下1441分,是小牛队史得分排名第四的对手。
图片
最著名的还是那场比赛:2005年12月20日,科比3节比赛砍下62分,惊为天人,而对面的小牛全队只有61分。(他的62分仍然是达拉斯队史目前最高队史单人失分纪录)
打完第三节的节间,科比那时候被认为处在最有可能挑战张伯伦100分的瞬间,但他第四节没有再上场,当时队友都认为至少他肯上场,以他单节30分的状态,保底能砍下90分。
赛后禅师接受采访被记者的长枪短炮质问为何第四节不让科比刷分,禅师表示“科比告诉我,他的职责是带领球队获胜,但如果胜利已经装进了口袋,就没必要继续上场了。”
图片
生命高于篮球,最好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
库班这几年一直被称为NBA最好的老板,这个是毋容置疑的。
他对于球队的贡献除了愿意花钱以外,更多是体现在他的人情味上,不仅仅是局限在他和诺维斯基之间的感情,对于球员各种好的例子真的数不胜数。
此前巴里亚回波多黎各没赶上飞机,库班直接把他的私人飞机借给了他、像芬利、布博瓦、范埃克塞尔这些退役功臣,他都重新招募回来,在球队旗下的组织工作。
而NBA每次发生大事件,库班也会率先站出来为球员表态。
当然,对于达拉斯来说,24号球衣永远退役是否意味着不再为此前身穿24号的小牛球员举行退役仪式呢?
说的就是队史第三的得分王,马克-阿奎尔。
小牛历史只有40年队史,而阿奎尔是小牛队史第一位状元秀,也是小牛队建队前几年的头号明星,83-84赛季场均砍下29.5分,当时的他是NBA最好的锋线摇摆人。
不过当时阿奎尔在小牛生涯的末年和管理层以及主教练因为理念问题公开对喷,最终他作为队史元年第一位明星却被草草交易到底特律活塞,和球队以这样的方式分道扬镳也使得到目前也没被现在的独行侠退役球衣。
当然,24号怎么个退役,这个问题,就留给达拉斯和库班考虑了。
目前,全联盟都在热议是否应该退役24号球衣。爵士队的后卫米切尔表示“我希望全联盟退役24号。”
图片
猛龙的鲍威尔在事发当天也表示,愿意更换球衣号码,支持联盟退役24号球衣。
图片
本赛季选秀大会13号被选中的另外一位得分后卫,热火的希罗也表态“每支球队都需要退役24号球衣。”
图片
不过也有很多科比球迷和湖人球迷认为,虽然也希望联盟退役24号,但同时也希望联盟应该有更多看着科比长大的新一代球迷身穿他的24号在NBA继续驰骋下去,让曼巴精神永远活跃在这个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