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雷神山医院通信基站基础设施新建及改造工作宣告完成

施工完成后的现场(中国铁塔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铁塔方面获悉,经过一天一夜的高强度施工,中国铁塔于1月28日上午11时完成了武汉雷神山医院通信基站基础设施新建及改造任务。

1月28日11时,随着雷神山医院南侧军运村消防中队楼面基站的最后一根抱杆施工完成,中国铁塔湖北武汉市分公司“雷神山突击队”奋战一天一夜之后,顺利完成了武汉雷神山医院通信基站基础设施的新建及改造任务,待运营商安装设备后将在医院工程主体交付前提供服务。

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中国铁塔供图)

在1月26日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通信基站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后,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通信发展部干部职工和合作伙伴团队立即赶往雷神山医院推进无线宽带网络扩容工作。27日上午,中国铁塔武汉分公司“雷神山突击队”与三家运营商现场联合查勘,确定了利用军运村已有的1座地面基站进行改造,再在军运村消防中队楼顶新建1座楼面基站的覆盖方案。

27日16时,中国铁塔完成了地面基站设施改造施工。楼面基站需要建装18副抱杆以及电源、综合机柜等配套设施,施工团队连续作战,并最终于28日11时完工交付两处基站的配套基础设施。

武汉雷神山医院选址江夏区军运村北侧,预计2月5日左右交付使用。

新京报记者 许诺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