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检查指导“新冠”疫情防控

1月27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到七星关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大检查排查和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毕节市领导崔英魁、黄光江参加检查指导。

周建琨一行先后来到毕节北收费站、大银镇、对坡镇和何官屯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排查、人员安排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疫情防控重点对象信息明细表,并对部分重点对象的跟踪管理工作进行抽查,叮嘱乡镇干部要恪尽职守,坚持科学防控,严密防范,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大银镇卫生院,周建琨来到发热门诊询问了解近期接诊、巡诊情况,叮嘱医护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加强和村卫生室联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同时要做好基本医疗物资储备,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周建琨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用大概率思维来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落实全面检查排查、全面联防联控和全面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输不起的阻击战和攻坚战。要继续加大摸排走访力度,做到逐村逐户排查到位、登记到位、管理到位、隔离到位、宣传到位,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牌管理,明确包保责任人,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联系定点医院就诊,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各体温检测点要落实相关仪器设备和值守人员,做到逢车逢人必检,对外省入境车辆要严格登记在册,一旦检测出发热等相关症状,要迅速采取措施、报告信息。要强化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毕节市有关部门和七星关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