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医疗队全力投入重症患者救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解放军医疗队队员们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不怕牺牲、连续作战,各项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目前,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分别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汉口医院和武昌医院,这里接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患较多,医护人员救治压力大。我们今天也派出3路记者分别在3所医院采访报道,请看前方发回的消息。

武昌医院:空军医疗队成功救治两名重症患者

记者 樊斌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汉武昌医院后,立即分成普通患者救治分队和重症患者救治分队,对患者进行分类治疗。

重症患者救治分队第一时间对接医院重症医学科,对14名重症患者展开紧急救治。经过医疗队专家评估,其中两名患者已经没有细菌感染体征。医疗队随即对其进行高流量吸氧治疗,并加强患者营养。

治疗期间,二人病情得到明显好转,最终通过两次间隔24小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监测,达到临床治愈的标准。两名患者已于今天中午康复出院。

汉口医院:海军医疗队新开设2个病区

记者 董豫

新开设的病区是呼吸三病区,为了尽快让新病区投入使用,海军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很多人刚下夜班,却仍然坚守在医院,为新病区的开设做着紧张的准备。

物资、时间,对于医疗队队员来说,这是比生命还宝贵的资源。临近中午,站着吃一份盒饭,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满足。为了节省更多的时间,一些医护人员甚至随身准备了尿不湿。

金银潭医院:陆军医疗队全力投入重症患者救治

记者 吕晓博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传染病医院,是这次武汉地区疫情防控的主体骨干医院,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制定极其严格的诊疗和防范流程,成建制接管该院两个病区,全力投入患者救治工作。

他们进行了资源调配、力量编组,在对医护人员救治流程、防护措施逐一考核后,对重症监护病房的危重患者逐一会诊,及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记者:樊斌 王煜 常鹏 董豫 张天溯 吕晓博 高涛

编辑:李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