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3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图片
出征仪式上院领导为李书杨佩戴大红花
图片
与院领导合影
图片
李书杨给家人群里写辞别信
怀化新闻网讯 “我们将认真工作!”“加油!你是最棒的!”“我们等着你们凯旋!”“家里请放心!”1月27日,在辰溪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出征仪式上,3名医护人员身戴大红花,庄严肃穆地宣誓。据悉,医疗支援队由1名呼吸科医生和2名ICU护士组成,涵盖了“老中青”三代人,即日启程前往武汉,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爸妈阿姨,我们马上就要出征武汉,请你们放心,我在那边会努力工作,发挥自己特长为患者做好服务,但你们在家里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凯旋归来。”医疗支援队的“青年护士”李书杨出发后在亲人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有些话当面不好意思说,在微信里反而说得出口一些。”出生于1995年的李书杨有些腼腆,他是一名典型的“90后”,爱热闹爱时髦,同时他是辰溪县人民医院ICU的一名男护士,有耐心有爱心。在该医院发出志愿赴武汉防控疫情的通知后,李书杨马上报名参加。“我是一名男性,面对繁重的医护工作在体力和适应能力上有一定的优势,同时单身未婚暂无后顾之忧,我也与我爸妈阿姨等长辈商量了,他们都支持我去!我觉得作为一名男护士,在这个特殊的时间一定要站出来!”李书杨说,自己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这让他充满了自信心。“国家有难,作为男子汉应该做出贡献。”李书杨的父亲二话不说,同意了儿子的决定。母亲虽有不舍,面对国家大义,仍然支持孩子前往武汉防控疫情。
1月28日上午出征仪式礼毕后,李书杨等人在专家的指导下还参加了出征前的技能演习。 (石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