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人性良知!丹麦媒体借病毒侮辱五星红旗

正当全体中国人民奋战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时,海外传来不和谐的声音——丹麦媒体《日德兰邮报》发表了一幅侮辱五星红旗的漫画。

对此,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发表严正声明,称这一做法挑战了人性良知,越过了文明社会的底线,突破了言论自由的道德边界,要求《日德兰邮报》及漫画作者向全体中国人民公开道歉。

声明如下——

近期,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迄已有81人因此失去宝贵生命(知事注:截至27日24时,累计死亡病例已达106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地应对这场罕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社会也表现出极大的同情、关心和支持。

在此时刻,《日德兰邮报》却刊载博延森的辱华漫画,不但毫无基本的同情和同理心,反而借疫情侮辱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这一做法挑战了人性良知,越过了文明社会的底线,突破了言论自由的道德边界。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严正要求《日德兰邮报》和漫画作者深刻反省,向全体中国人民公开道歉。

当地时间1月27日,《日德兰邮报》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幅漫画,内容明显对中国国旗五星红旗进行了恶意的再创作。截至北京时间1月28日15时,这幅漫画仍在该网站上。

《日德兰邮报》声称,漫画表达了艺术家的个人解释和态度,可能与《日德兰邮报》的立场有所不同,《日德兰邮报》的立场仅在每日的主要文章中有所体现。

《日德兰邮报》是丹麦当地主流报纸,2005年时,该报刊载了12关于幅穆罕默德的漫画,从而在2006年初引发了伊斯兰世界的普遍抗议,他们指责该报滥用言论自由。这一事件导致利比亚、沙特阿拉伯、叙利亚撤回驻丹麦大使,以及一些伊斯兰国家抵制丹麦产品。

漫画作者博延森(Niels Bo Bojesen)是一名丹麦漫画家。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热衷于拿其他国家的国旗做文章,包括美国国旗、日本国旗等,连联合国会徽也被他“再加工”过。

博延森的部分漫画作品 来源:cartoonmovement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