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肺炎疫情献爱心,因科比遭谩骂,黑蔡徐坤是否过度了?

2020年一开局,中国就面临着无情肆虐的冠状病毒,在抢救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全国各地的前方战线都难免陷入物资吃紧的局面,于是大家团结一致,各方支援,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后援力量,在后援大部队中,娱乐圈的公众人物也算是领头中坚。
这个时候,每位偶像发挥出无形之力,粉丝们纷纷响应号召,做出行动,这原本一场温暖和谐的场景,但是偏偏此时有些图谋不轨的黑粉团体趁机扰乱视听,其中蔡徐坤再度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处。
图片
而在此之前,蔡徐坤背后的粉丝团队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捐物,行动积极高效,其中不乏能力突出的大神粉丝,直接和医疗资源的正规厂家取得了联系,为一线阵地加强了物资保障。
图片
而蔡徐坤本人早在1月26日,就默默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了60万,此后并没有大张旗鼓的营销和宣扬,只是再怎样低调,也无法堵住黑粉们抹黑造谣的嘴巴,可能对于蔡徐坤本人而言,这一切都已经司空见惯。
图片
不知从何时起,蔡徐坤的名字成为了网络舆论旋涡中的敏感词汇,但凡蔡徐坤团队有任何风吹草动,都会有一群乌合之众争先恐后的掌控舆论风向,对其肆意的攻击和谩骂,蔡徐坤像是一位十恶不赦的反派名角,屡屡遭受外界莫名其妙的口诛笔伐,这位22岁的年轻小伙究竟做错了什么?
图片
在更新迭代的娱乐圈,蔡徐坤凭借选秀舞台一跃成为流量前线新担当,这顶沉甸甸的帽子戴在头上,蔡徐坤的人生仿佛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面是数不尽的鲜花荣耀和光环,一面是扑面而来的争议和质疑,外形亮眼,身材高挑,具备一切偶像特质的蔡徐坤一时间成为多少少女心目中的新墙头,但另一方面,无数的直男却组成黑粉联盟,并肩作战,始终奋斗在抵制蔡徐坤的第一战线。
蔡徐坤,蔡徐坤,被无数人追捧,被无数人抨击,把矛盾个体的冲突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谁是蔡徐坤?
2018年,蔡徐坤参加了选秀综艺《偶像练习生》,这档风靡全网的全民综艺引爆一时,几个月的群雄逐鹿,激烈角逐下,蔡徐坤稳妥的成为了C位冠军,届时的他不但在国内狂热吸粉,也受到了一大批海外粉丝的青睐。
图片
彼时的蔡徐坤严格意义而言,并非是娱乐圈新秀,在此之前,他曾经是TFBOYS的备选练习生,很早就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成名之道,10岁的时候偶然发现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灵性,在外公和母亲的支持和熏陶下,小小的蔡徐坤开启了逐梦之旅。
想要接受磨炼和雕琢,蔡徐坤在别的孩子还依偎在父母身边的年纪选择了出国留学,在孤独无援的异国他乡,蔡徐坤凭借着对音乐的热忱一步步走下去。
图片
在高中的时候,开始尝试流行音乐领域,开始自主写歌,从最初零零散散的歌词片段到最后出品一首完整歌曲,很难想到他为此耗费了多少个黑夜和白昼,那段不为人知的时光,成为了他破茧而出前的蛰伏期,对他个人,永远是弥足珍贵的人生际遇。
回到国内开始缓缓在圈内施展手脚,参加安徽卫视的选秀综艺《星动亚洲》,那是2015年,舞台上的蔡徐坤似乎稚气未脱,在镁光灯下略显局促不安,连演唱曲目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他的紧绷和羞涩,不少人记住了这张俊俏潮流的面孔,只是离爆红还差那么几分火候。
图片
那个时候没有过多人气和流量的簇拥,更多的时候,蔡徐坤选择当个宅男,憋在家里做音乐,没有听众,自己只是一遍一遍的反复吟唱,一点一点的去精进,去雕琢,彼时的他前路是迷茫的,很有可能走上一条无果之路。
图片
但是蔡徐坤的心中,音乐就是灵魂本身,他的内心别无他愿,只要自己时时和跳动的音符相邻相伴,那个时候的他默默写下了自己的座右铭:“花花世界,静守己心”,这句话到现在他都铭记于心。
沉默的偏执狂
2018年,《偶像练习生》为他添加了最后一把火,一时间,他站上了新生代流量的山顶之巅,走上了偶像包装的这条路,但熟悉蔡徐坤的人都知道,真实生活中的蔡徐坤很不“偶像派”。
图片
性格沉稳内敛,不善言谈,喜怒不言于表,和他的年纪很有违和感,在综艺采访中,他瞬间成为了绿叶和背景板,在记者眼中的他,“无趣死板”,是一个表达欲很匮乏的年轻老干部,只有在提及到音乐领域,他的眼睛才会熠熠发光。
对此他曾经说过一段颇为深刻的话:“有时候是可以压抑自己,有时候必须压抑自己,因为如果没有谦虚的心,就没办法进步”
图片
只是不了解他的人对他的认知只会流于表面,他是现代偶像养成体系下的产物,风格亮丽但是却千篇一律,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蔡徐坤只是一个靠人气吃饭的爱豆,而不是一个真正专业的音乐。
一旦失去了背后的粉丝力量,他的地位就会摇摇欲坠,简而言之,他被认为是虚有其表的“绣花枕头”,根本没有过硬的“金刚钻”。
图片
2019年初,蔡徐坤成为中国地区的NBA形象大使,生活中的蔡徐坤倒也是真的爱篮球,但是成为继哈登、林书豪和库里之后的品牌代言人,他的这个位子坐的的确不安稳,这一举动自然成为导火线。毕竟在大多数直男群体的眼中,篮球是肌肉和血性的集合体,是最有荷尔蒙气息的猛男斗争。
图片
一时间,蔡徐坤打篮球,成为了各路大神展示技艺的宝藏素材,在这个过程中,蔡徐坤成为了多元可能性的作品元素,被制成了五花八门的鬼畜素材,为此,平时默默无闻的宅男群体也忍不住出来站街。
图片
不过越黑越红,蔡徐坤的未来之路似乎势头依旧猛烈,2019年蔡徐坤的新歌《YOUNG》呼之欲出,蔡徐坤又是赚了个满盆金钵,你会发现,生活中奚落他的人不计其数,但是他的粉丝确实百里挑一的死党铁粉,为其甘愿一掷千金,实打实地为偶像做出一份超级出彩的成绩单。
图片
2019年5月,蔡徐坤乘胜追击,拿下了Prada的国内首席代言人,21岁的他手握一线高奢品牌,已经站在了常人都可望不可即的高处,9月份,蔡徐坤更是出乎意料的拿下了华人年度金曲奖,将同台竞争的选手抛在身后,台下坐着的周杰伦、王力宏和汪峰被不少网友解读为现场表情复杂。
图片
不得不说,坤坤拿到的光环越多,他在大众眼中就愈加“碍眼”,很多专业人士评价为在专业音乐舞台上,蔡徐坤像是一个身着大人服装的毛头小孩,即使在怎么伪装成熟,但是浅薄的内核也无法遮掩,2019年,很少有明星能比坤坤收获更多,也很难有明星比他更招黑,一旦沦为了招黑体质,每一口甘甜的背后都埋藏这痛苦和委屈。
2020年1月凌晨体育圈发生惊天噩耗,篮球巨星科比和女儿不幸坠机逝世,引起了众人悲恸和哀怨,也不知道是哪位黑粉率先起头,把矛头再次引向了毫无干系的蔡徐坤。
图片
图片
恶意满满的言论在网络上此起彼伏,而这样的遭遇,蔡徐坤经历了太多次,明眼的人都知道,在微博等公共平台中,在任何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中,关于蔡徐坤的恶毒言论永远不会缺席,有的网友美其名为调侃和玩梗,但究竟是侮辱还是搞笑,相信大多数人都心知肚明。
2020年伊始,蔡徐坤继续走在了被网络暴力摩擦和碾压的最前线。
我想说的是,对待一个没有陋习和污点的年轻男孩,为什么大家都要用攻击去展现自己的优越性,流量即原罪的错误理论何时才能被摒弃,在一个新生偶像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太多人性的恶,真的希望这样的不良风向就此平息。
图片
对于公众偶像,你可以不喜欢,甚至可以合理批评和质疑,但是毫无底线的践踏底线,就是又蠢又坏的行为,真的不希望蔡徐坤在新的一年继续成为谩骂攻击的靶向。
图片
生而为人,愿你我都永葆善良的本性,也希望始终在冲锋陷阵的蔡徐坤能够可以继续大放异彩,不惧风暴,给流量标签赋予更实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