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观察期间购物不便?政府干部免费送货上门

“如果您近期到过湖北地区或接触过湖北地区人员,回到北京要主动配合社区的健康管理,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每日监测体温,不得外出。”这两天,不少手民都收到了这条推送,可转念一想,没办法出门,生活物资又该如何保障呢?

记者发现,大兴区榆垡镇、黄村镇,房山区拱辰街道,全都不约而同地向处在医学观察期内的市民推出“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在榆垡镇,这项服务由新成立的疫情防控临时青年志愿服务队执行,志愿者分别由镇团委、镇总工会和镇妇联的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首先通过电话与辖区内的医学观察人员取得联系,征得许可后添加微信方便联系,并承诺随叫随到提供免费的代买服务。

来自榆垡镇团委的刘仙云、妇联的李娜,便是志愿者之一。她俩的第一个“订单”,来自医学观察人员王大姐,需要买3斤土豆、3斤白菜、5包榨菜。披上大衣,戴好口罩,二人就出了门,按照手机里提前保存的超市货品分布图,几分钟就备齐了货,结账后再打开导航,直奔王大姐家而去。拿到生活物资后,王大姐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我一定积极配合工作,在家待着哪儿也不去,踏踏实实的渡过观察期。”

黄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则主动对接了第三方公司,为全镇各社区、村庄提供上门送菜服务,有需求的村、社区可提前统一统计数量、品类,自行与公司联系人对接,镇里对价格提出严格要求,按照商务委指导价格售卖,不准随意抬高,保证品质。

在拱辰街道玉竹园小区门口,社工们坚持“逢人必查、逢车必查”,遇到需要严格执行医学观察的居民,不忘叮嘱一句:“家里有啥需要随时说话!保证第一时间送到位。”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强

编辑:李拓

流程编辑:洪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