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预见销量还会增长:回顾广汽本田的2019年

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里,主流日系品牌表现都不错,已然成为一种共识。

数据能说明很多,以广汽本田的2019年成绩单为例,它的全年累计销量770884辆,同比增长4.0%,整体数据中的Honda品牌、理念品牌全年累计销量756098辆,Acura品牌全年累计销量14786辆。也在很多细分市场做出了自己的不同,比如第十代雅阁累计销量223706辆,同比增长26.6%,站在了中级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上,而关于它的长期利好消息也有不少,比如接下来我们将说到的2020年飞度进行换代,以及新增SUV车型皓影的销量增长。

销量增长来源于哪?

细分广汽本田的销量增长来源于几大部分,细分到车型上主要在于第十代雅阁、全新凌派、奥德赛销量的提升。

第十代雅阁的全年累计销量为223706辆,接近月销2万台,同比2018年增长26.6%。它的高销量建立在,价格制定精准、车型动力技术先进(TURBO/锐·混动技术)、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配置,以及一直以来好开、省油、大空间等优势。

全新凌派的累计销量为154053辆,同比增长36.2%,在家用车市场它有很多越级的表现,比如紧凑级轿车的车身尺寸能够提供接近中级车的后排空间,再加之更多科技配置、省油、好开等特点,实现了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

奥德赛也是一样,在MPV市场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全年累计销量44481辆,且关于这款车型的利好还在于锐·混动技术车型4月上市推出之后,占据了奥德赛全年销量的55.3%。这意味着,在2020年的MPV市场竞争中,奥德赛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整体来看,广汽本田旗下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比如小型SUV的标杆缤智,全年累计销量117064辆,比如小型车的标杆飞度,全年累计销量110380辆,居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位。再比如冠道的71552辆全年销量、锋范的22992辆全年销量,都在市场下滑的2019年里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多款车型处于行业细分市场的前列甚至是标杆,这是广汽本田得以成功的先决条件,而从2020年的广汽本田车型计划中,还能找到它在进一步发力的证据。

2020年的广汽本田

2020年的广汽本田,目前比较引人关注的有两款车,一款是小型车标杆飞度的换代,另一款则是广汽本田皓影推出之后的销量增长。

2020年,第四代飞度将由广汽本田国产,目前已知的消息包括,它的外观设计风格会进一步改变,尺寸也增加了不少,或将新增1.0T发动机,还有望搭载本田最新混动系统。外观设计上的变化,它不再是强调锋利,而是更强调兼容,以目前广汽本田的发展趋势来看,新一代飞度的配置也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在动力部分,混动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听起来都比较诱惑,有望进一步扩大自己的运动细分属性。

皓影的表现也是一样,目前来看,2019年上市后很短的时间,它的订单量很快突破了2万台,这也意味着2020年广汽本田皓影将成为新的增量点。

新车还会有中期改款版本冠道的推出,也有望成为新的增量。

而在传统车型的升级换代之外,广汽本田的新车序列中还有更大的看点,也就是凌派的混动版本推出,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1.5L排量发动机的i-MMD系统将引入,从目前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的市场表现来看,在凌派主打的家用市场中引入油电混动系统,无疑能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并带来不一样的使用感受,有望抢夺丰田的双擎市场。

写在最后:

广汽本田的2020年,将变得很有看点,它的新车矩阵在不断完善,行业独有的技术也在不断投放,如果在车型价格端能有一个准确和接地气的制定,销量表现进一步增长预计不会是问题。

当然,从长远发展角度,它更值得关注的是插电混动系统的引入,本田一直以来擅长的发动机技术加之动力电池带来的动力总成,能带来哪些新惊喜,相信这不仅仅被本田粉所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