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保电,这是国网新干供电不一样的抢修路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人们团聚在一起,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放眼望去,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在偏远乡村,家家户户窗口露出温馨的灯光,无声地讲述着团圆的故事和来年的希望。
人们可以安全地在家过节,而对另外一群人来说,年,就是设备区“嗡嗡”的电流声,是抢修时匆匆的脚步声。2020年春节,国网新干县供电公司的一线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坚定的步伐走出了不一样的抢修路,用责任和奉献连接千家万户温馨团圆。
亲身感受“光明使者”的温暖
“在那十五分钟的黑暗里,老人互相埋怨,孩子任性哭泣……重复光明,大家喜笑颜开……我也切身体会到原来有那么多人还在工作岗位上,一家不圆万家圆的背后有很多人的牺牲和家人的理解支持。
“特殊时期,大家看到的可能更多的逆行者是医护人员、救援人员、警察们、官员们、记者们,但忘了还有你们供电人在黑暗的、泥泞的一线为无数家庭送去光明、温暖和快乐!”1月25日,大年初一,家住界埠镇湾头村的刘婷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出这段文字,并配上一名供电员工抢修的照片。
当晚19时01分,刘婷在微信群询问界埠供电所的电话,说家中停电了,供电师傅啥时候来?他刚问完,界埠供电所值班人员就打通了她的电话,10分钟后,抢修队员胡爱明左手撑着雨伞,右手提着应急灯,背着抢修包,戴着口罩来到了刘婷家。
“之前我自己检查发现保险丝没问题,电表电线也没问题,所以不清楚什么状况。还以为是全村停电。”见到胡爱明,刘婷把情况介绍。“你家的漏电保护器被雨水淋湿跳闸了,现在没有问题了。”检修完后,胡爱明一边收拾工具一边对刘婷说。
“说真的,大年初一,给你们添麻烦了。”刘婷感激地说。
“今天抢修任务比较重,稍微耽误了几分钟,主要是因为阴雨天气,路面湿滑,不好走,一不小心就可能栽倒进水沟里。”离开湾头村,胡爱明急匆匆直奔武湖村去抢修。
抢修路上遇见“拦路虎”
“现在情况特殊,你们不能进村抢修!”1月26号9时12分,七琴镇东郭村客户邓禄仔拨打七琴供电所值班电话。
两名抢修人员被堵村口后,邓雪辉一方面打电话与客户邓禄仔取得联系,另一方面向七琴供电所负责人聂文华进行汇报,得知情况后,聂文华考虑到客户为孤寡老人,年岁已高,没电用生活十分不方便,随即与东郭村党支部书记邓金如电话沟通,经过协商,两名抢修队员进东郭村维修。在邓禄仔家,抢修队员快速检查线路,发现客户家刀闸内的保险丝烧断。10时15分,邓禄仔家恢复供电。
“现在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我们采取这种措施也是非常之举,供电员工顶着冠状病毒侵袭的危险冒雨抢修,精神可嘉!”邓金如在电话中对聂文华说道。
据了解,自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新干县各街道、社区,各乡镇村组实施封路封村措施,严防外来人员走村入户,给供电故障客户抢修造成不便。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国网新干县供电公司采取徒步前往抢修、通过客户微信群指导客户排除故障、联络具有电工资质的村民维修等方式开展故障抢修工作,确保封路不封供电服务。
截止1月26日18时,该公司15个基层所站共完成145张抢修工单,客户满意率100%
图片
作者:孙隽源
审核:黄颖
编辑:王怡然
校对:赵雅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