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跌至西部第四,1.5亿累赘或坐实!复出7战净胜分不如173万龙套

1月28日,犹他爵士队主场117-126不敌西部第六,吞下了最近10场比赛的第二场失利,因为西部前四的胜场数都极为接近所以爵士队两天就从西部第二跌至了西部第四,快船豪取2连胜升至西部第二,掘金也是二连胜,快船比掘金与爵士多打了一场比赛,掘金与爵士的战绩是持平的,爵士队无疑是本赛季西部最大的黑马,他们从赛季初不入前八一路逆流而上,在赛程过半时获得了A+的评分,不过这支黑马在迈克-康利复出后,板凳席的统治力在逐渐减退。

爵士这场输球的比赛,迈克-康利全场比赛25分钟,9中4,三分4中0,拿下10分3篮板4助攻5失误,在场净负12分,他是爵士队替补席登场时间最长的替补球员,之前爵士队最强第六人乔丹-克拉克森只得到21分钟,8中4,三分3中0,拿下8分1篮板1助攻1盖帽,康利在1月19日复出后,乔丹-克拉克森的战术地位下滑严重,康利占据了过多的球权,让爵士队杀招之一替补席失去了统治力。

乔丹-克拉克森在12月27日-1月19日之间打的12场比赛(康利复出前),场均能拿下13.8分3.2篮板2.5助攻0.8抢断,命中率49.7%,三分命中率39.8%,而在康利复出后的7场比赛,场均11.1分3.9篮板1.9助攻0.6抢断,命中率41.3%,三分命中率25%,效率值是直线下滑,而且得分也减少了,康利这7场比赛表现也差,场均只有8.2分2篮板2.2助攻2.2失误,命中率46.2%,三分命中率18.8%,康利不仅自己状态差, 还将克拉克森也带的很差。

康利复出的7场比赛,在场净胜对手1.6分全队登场至少10分钟球员中最低,最近的7场比赛比赛爵士只输了2场,康利的净胜分竟然不是如此之低,换言之他在场根本没有什么作为,康利可是拿着5年1.53亿的球员啊,他这样的表现是不是太难看?作为一个上赛季能场均21+6+4的全明星级别控卫,来到爵士队后找不准自己的定位,他在这支黑马球队中显得格格不入。

康利这个表现真的还不如拿着1年173万的穆迪埃,穆迪埃在1月23日对阵勇士后就因为膝盖酸痛缺席了两场比赛,他在康利回归前的表现很不错,场均能得到20.2分钟的替补登场时间,可康利回归后他场均只有不足9分钟的轮换时间,就算是这样他最近7场比赛打的5场在场也净胜对手2.4分,穆迪埃究竟是真的受伤还是假受伤为了给康利更多的登场时间不得而知,但我们知道康利对球队的贡献实际上还不如穆迪埃,这1.5亿的球星已经沦为了累赘,观球队的大势,不如让他跌出轮换算了。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