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全队悼念科比 训练开始前集体默哀一分钟

北京时间1月27日,科比和女儿吉安娜与其他七人不幸在加利福尼亚坠机,世界沉浸在悲痛当中。当地时间28日,西甲球队巴塞罗那在训练开始前为科比和吉安娜默哀一分钟,巴塞罗那官方消息称:“在训练开始之前,一线队为纪念科比和他的女儿吉安娜而默哀一分钟。”

科比与吉安娜生前与巴萨的关系非常好,曾经多次到访巴萨俱乐部。此前科比与伊涅斯塔交换球衣,与小罗和梅西相交甚好。《世界体育报》称科比与梅西之间惺惺相惜,科比的更衣室里柜子里就贴着梅西的海报,“梅西对足球的爱和我对篮球的爱相同,虽然我们的性格不同,他非常内向,但是我们对我们所从事运动的狂热和天赋却是一致的。”

巴萨球星普约尔致敬科比:“我仍难以相信这件事情,愿意全力帮助他的家人。”梅西则表示:“我说不出话来……我要把所有的爱都献给科比的家人和朋友,很高兴认识你,很高兴我们曾经共享过美好时光。”

早在科比退役的时候,梅西就曾经对科比致敬。当时梅西表示:“运动员总会令我感到伤感,他肯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他绝对会被载入史册。”

如今巴萨正在换帅之后的阵痛当中,上轮联赛他们0-2不敌瓦伦西亚,事后主帅塞蒂恩自己做出了检讨,表示自己应该承担比赛失利的所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