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可以重启吗?你再也看不到凌晨四点的科比了…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今天凌晨,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与他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在坠机事故中丧生,终年41岁。

这实在是一个让人太过无法接受的消息,明明他三年前才刚刚退役,刚刚准备开始自己幸福的家庭生活。

明明几天前他还为中国球迷朋友们录了新春祝福,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的支持,祝福大家新年幸福健康。

明明他刚刚发了社交动态,祝贺詹姆斯的得分超过自己,现在怎么能这么突然地离开呢?

还有他年仅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是最完美继承了科比篮球天赋的孩子,小小年纪就拥有了科比超准的三分跳投能力。

科比本就是前NBA球员乔·布莱恩特的儿子,青出于蓝,曾经有球迷建议他一定要生个儿子,这样才能继承基因优秀的篮球天赋。

但是科比知道,他拥有吉安娜这样优秀的女儿,就已经很满足了。

他也投入了很多时间来培养、训练吉安娜在篮球方面的能力,父女俩一直是最好的篮球伙伴。

可是现在,他们都不在了。

这次科比乘坐私人直升飞机出行,也是为了带吉安娜去附近的曼巴学院训练,但当天洛杉矶大雾浓重,能见度很差。

科比的直升机在经过洛杉矶动物园上空时第一次遇到大雾问题,在低空至少盘旋了六次,联系过地面控制中心后,再次遇到更严重的大雾。

之后直升机决定转向南飞行,事实证明这是个十分错误的决定,飞机飞入山区地带,当地时间10点之后,飞机坠毁,包括科比与吉安娜在内的机上九人全部遇难。

这位打满20年的篮球名将,彻底离开了我们。

语言很难描述科比的成就和影响力,他1978年出生于美国费城,中学时代就是学校篮球队的明星人物,三年打满所有五个位置,获得1995年的MVP。

18岁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后被交易至洛杉矶湖人队,开启自己为数二十年的NBA生涯。

效力湖人队的20年间,科比曾一度是“最强得分王”,随队5夺NBA总冠军,共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获得无数奖项。

他是名副其实的MVP。

但其实,科比1米98的身高在NBA根本不占优势,外号“小飞侠”,身体机能本不算十分优秀。

他能做到如今乔丹之后第二代王者的地步,极大是因为他的勤能补拙。

也许有朋友不熟悉科比,但大家一定都听过他那句,“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无数的苦练和汗水,才造就了那个站在聚光灯下的科比。

他说,“我不想成为下一个乔丹,我只想做我自己,科比·布莱恩特。”

他做到了。

这样的“科比精神”,鼓励了一代篮球爱好者,许多人的父亲、男友,甚至追逐的爱豆,都是科比的粉丝。

周杰伦是科比的铁杆球迷,他们一起拍广告、打篮球,也成了很好的朋友,老周还曾邀请科比一起演唱了歌曲《天地一斗》。

现在,许多明星也纷纷发文悼念科比,无法接受他的离去。

还有科比的队友詹姆斯,下飞机后得知科比去世的消息,整个人几乎哭到泪崩。

多少人至今依旧沉浸在不可置信的悲伤里,当飞机急剧下坠的瞬间,他会在想什么呢?我们多么希望这是一条假新闻。

今天看到一条热搜,“可以重启2020年吗?”

是啊,如果2020年可以重启,我们一定会提前告诉那些人不要吃野味,告诉科比这一天不要坐直升机,还要告诉阿富汗这架航班,今天不要起飞。

可惜,人力终究无法逆天,我们唯有安心做好目前可以做到的一切,期待疫情快点过去,期待一切恢复正常。

科比曾经谈到过与死亡的关系,他感到十分坦然,“有死亡才有生命,有黑暗才有光明,对于死亡我是接受的。”

或许,他只是去另一个世界继续打篮球了。

R.I.P,永远的24号,我们永远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