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逆行”出征!铁路部门为球队单开一节车厢

图片
中国女足全队在苏州开往上海虹桥的高铁上。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今日下午,上海源深体育场的看台上空无一人。因为疫情,上港与武里南联的亚冠资格赛“空场”进行。但他们能在家门口作战已是幸运,在大家都在减少出行的时候,一支国家队正奔波在征途。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中国女足从苏州出发前往上海,乘机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沪苏两地相隔不到100公里,原本乘坐包车就可以到达,但因为疫情,球队不得不换乘两趟大巴和一趟高铁,才抵达浦东机场。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球队将乘坐今晚9点多的航班飞抵布里斯班。由于悉尼的训练场地无法保证,球队将在这里停留2天后前往比赛地,正式比赛将于2月3日开打。
铁路部门为球队单开一节车厢
今日下午2点,中国女足从苏州的下榻酒店整装待发。出发前,球队被告知无法直接乘坐包车前往上海浦东机场。
据新华社报道,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上海市交通委规定从1月26日起,暂停营运上海省际客运站发送与到达的所有班车(含外籍班车)和省际包车(含外籍包车)。
受此影响,全队只能先坐包车到苏州高铁站,再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火车站,之后再转乘包车前往浦东机场。
出于安全考虑,全队在出发前一天接受了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无异常。今日出发前,全队也都戴好了口罩。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当地铁路部门在女足乘坐的列车上协调了一节车厢,专供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乘坐。
王霜等滞留武汉,未随队出征
在体育领域,中国女足受这次疫情影响较大。不仅此前在武汉集训,承受了被感染的风险,原定在武汉举行的奥预赛B组比赛也一再改地,球队也因此失去了主场优势。
1月22日,亚足联宣布比赛地由武汉改至南京,26日,中国足协又宣布最终比赛地为澳大利亚的悉尼。4天内两次改地,与疫情的发展密不可分。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南京方面起初同意承办,并提供江宁训练基地作为比赛场,但当地相关部门在大年三十前委婉地拒绝了中国足协的承办请求。中国足协经与亚足联协商一致,决定不再主办该项赛事。
影响远不止于此。1月23日球队提前解散后,王霜、姚伟、吕悦云留在武汉家中过年,3人至今仍滞留武汉,同样因疫情滞留的还有身在浙江老家的李梦雯,4人此次未随队出征澳大利亚。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