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行政座驾和豪华轿跑SUV,哪个更豪华

【懂车之道】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呈现了整体下滑,但是在豪华汽车市场却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提到豪华品牌车型,在国人眼中德系BBA成了豪车的代名词,然而在背后三大德系豪车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的。从宝马首推的溜背轿跑SUV到奔驰GLE Coupe车型在国内市场受到一致好评,作为德系豪车“三巨头”怎能少了奥迪呢?随着奥迪首款大型轿跑SUV奥迪Q8在国内正式上市,意味着它们之间必将进行一场激烈的竞争,那么奥迪Q8、奔驰GLE Coupe、宝马X6这三款车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就跟着道哥一起来了解一下。
1.奥迪Q8
官方指导价:76.88-101.88万元
外观方面,作为奥迪旗下首款轿跑SUV,在保留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更是注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八边形大嘴式设计,中间是尺寸更大方格状格栅与两侧四边形LED大灯组巧妙融合,让整车前脸看起来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最大亮点莫过于采用了倾斜的C柱和后窗设计,虽然溜背造型不是很明显,通过车身同色的下部包围以及后扰流板的搭配,既有轿跑的风范,又保留了大型SUV的豪气,让整车显得非常时尚大气。车尾部分,奥迪Q8采用了贯穿式OLED尾灯组,尾灯中央面板采用亮黑色涂装。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在长度上有一定的优势。
图片
内饰方面,借鉴采用了奥迪A8的设计,中控台面偏向于驾驶者一侧,采用了皮质、实木板进行装饰,还提供合金和碳纤维材料,比较具有档次感,中控台上三块大屏的设计和黑色面板都与A8L如出一辙。此外,奥迪Q8在人机工程学设计方面做的也比较到位,配备了带有记忆功能的电动方向盘以及带按摩功能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同时,奥迪Q8还搭载了最新的MMI系统,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屏的中控屏以及下方的8.6寸屏幕,可以实现车内多方面的功能操作,整体内饰充满科技感。
动力方面,奥迪Q8提供了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其中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6.2秒,同时,奥迪Q8全系车型还标配了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以及独立的空气前后悬架。
2.奔驰GLE Coupe
官方指导价:86.80-149.80万
奔驰GLE Coupe的外形与宝马X6比较相似,细节之处带有明显的奔驰特征,尾部的溜背造型非常明显,外观方面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单横幅的前进气格栅给人感觉十分简约大气。车身侧面,采用了与宝马X6相同的设计风格,溜背式的造型融入了轿跑车的元素,腰线并没有像宝马X6那样营造出俯冲的效果。尾部方面,新车尾部装配了左右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营造了较为运动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奔驰GLE Coupe的车身长度为4891mm,轴距为2915mm,相对于宝马X6、奥迪Q8在车身尺寸方面是最短的。此外,奔驰GLE Coupe还搭载了LED智能前大灯,带有转向辅助灯,可根据不同路况调节灯光的亮度和照明范围,科技感还是不错的。
图片
内饰方面,采用了较为运动的设计风格,真皮包裹的全新造型三辐式以及中控台中央装配了独立的多媒体液晶显示屏,通过物理按钮和触摸板进行操作,为整个内饰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配置方面,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主动弯道控制系统、带转向辅助的增强型车距控制系统、全景车身监控系统、增强型停车辅助系统、夜视系统等装备。
动力方面,搭载了两种调校的3.0T发动机和一台4.0T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333马力,最大扭矩为480牛米,3.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367马力,最大扭矩为52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9速9G-TRONIC自动变速箱。而4.0T发动机最大功率310kW,最大扭矩6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比较遗憾的是奔驰GLE Coupe的排放未达到最新的国六标准。
3.宝马X6
官方指导价:75.39-93.69万元
作为轿跑SUV的鼻祖,宝马X6进入中国市场已多年,从起初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争相模仿,足以说明这是宝马一款比较成功的车型。这也成为溜背轿跑SUV的代表车型。外观方面,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连体式双肾前中网设计搭配两侧天使眼大灯组,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车身侧面,两条贯穿式的腰线,更加简洁流畅,让整个侧身具立体感。尾部方面,采用了全LED 3D立体悬浮尾灯组,与前脸相呼应,整体看来显得更加稳重。车身尺寸宝马X6的车身长度为4947mm,轴距2975mm,三车当中居于中等水平。
图片
宝马X6的内饰同样采用皮质和金属进行装饰,尤其是氛围灯的加入让整个内饰档次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台偏向于驾驶者一侧设计,完美遵循了宝马“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原则,让驾控者操作起来更便捷。方向盘跟奥迪Q8一样都提供了电动四向可调,此外,高配车型还提供运动型前排座椅。配置方面,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导航、语音控制、手机互联、多媒体等功能,同时,配备了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此外,水晶般质感的全新的电子换挡杆,营造出更强的奢华感,配合流光溢彩的氛围灯以及全新iDrive控制区,让整个内饰氛围充满科技感。
动力方面,宝马X6搭载2.0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直列式布局,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400牛米,而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5.5秒,这也彰显了宝马非凡的运动性能。
小编有话说:
作为BBA的三款旗舰型轿跑SUV车型,都秉承着自家的设计理念,在外形风格设计上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奥迪Q8融合了轿跑和大型SUV的特点,展现出十分硬派的德式工业美学,气场十足。奔驰GLE Coupe和宝马X6的外形则极为相似,只是在细节上略有差异,奔驰GLE Coupe更流畅动感,宝马X6则略显硬朗,道哥认为刚上市的奥迪Q8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配置方面跟这两款“前辈”车型还是比较具有竞争力的,大家怎么认为呢?欢迎留言评论。 (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刘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