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

“谢谢各位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过后再补办婚宴,大家近期最好不要外出,做好防范措施。”这两天,家住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御营镇的刘东平忙着通过微信和电话通知亲朋,取消了原定于正月初四举办的婚宴。刘东平说,坚决支持政府的防控措施,大家的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结婚礼物。

“平安就是最好的春节档!”这是罗江环球国际影城微信公众号上的一句话。影院负责人唐友安老家在重庆,尽管影院暂停了营业,但他仍坚守在本地值班。“少走动,既是对自己也是对社会负责,待疫情消除了,将第一时间为群众送上好看的影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特征?疑似病例有什么症状?外出需要怎样做好防范?公共聚会和宴请是否举办……”类似这样的知识和问题,在罗江城区各处LED、“罗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各镇各部门微信、微博以及全区乡村(社区)广泛张贴的宣传海报上随处可见。

“能为老百姓站岗坚守,感觉这个大年意义非凡。”罗江区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易大伟表示。“我们不希望有患者,但必须做好时刻战斗的准备。”罗江区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邹勇春节几乎无休,坚持每天值守12小时以上。在城市大街小巷,市政环卫工人每天开展消毒3次以上。在社区乡村,一台台流动宣传车,一个个小喇叭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近千名镇村干部、第一书记走村入户,为群众宣讲防控知识。

据介绍,罗江区应对新型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每天至少召开两次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德阳市最新要求和部署,分析疫情,实时掌握本地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展开研究和安排。指挥部下设的应急保障、宣传舆情、交通管控、市场监管、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11个专项工作组的近千名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24小时坚守、时刻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