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D.Va的原型?大哥孙一峰“忘不了”的女人

文丨飞啊飞 审核丨寒夜默姬
排版丨青山影
“玩游戏就是为了赢”
1986年美国ABC频道直播上,两个孩子比试玩FC红白机,被视为电子竞技的开始。
12年后,《星际争霸》诞生,其在韩国的空前热度成功催生了第一个极为盛大的电子竞技赛事——WCG,本文的主角tossgirl就是韩国一位星际职业选手。
D.Va 宋哈娜
在讲述tossgirl的故事前,先来说说暴雪基于她而创作的角色——D.Va。
图片
D.Va是游戏《守望先锋》中一名英雄角色,中文名宋哈娜,原本是一位职业玩家,在韩国遭受东海机甲怪兽攻击后,受政府应召加入“MEKA机械化部队”。
图片
MEKA部队成员需要操作尖端机甲击败机械危机以保护城市安全。D.Va将这一切视为一场游戏,并直播与智械的战斗。
图片
勇猛、果断、保家卫国的决心以及高超的机甲操作技术让哈娜圈了不少粉丝,成为了国际巨星(什么是国际巨星啊,这就叫国际巨星)。
图片
在MEKA中哈娜也认识了一批朋友,包括在暴雪宣传CG《星光闪耀》中出现的岱玹。
该CG刚公布时,岱玹和哈娜稍暧昧的关系一度引发热议,彼时各论坛、贴吧、评论区各种岱玹身份的猜测,暗杀岱玹的声音此起彼伏,直到暴雪官方辟谣称岱玹是哈娜的专属机修工。
ToSsGirL 徐智秀
作为D.Va的原型(或者说是灵感来源),tossgirl自然是一位电竞职业玩家,没有游戏中哈娜驾驶机甲勇斗智械的传奇经历,但也是韩国《星际争霸》最出色的职业女玩家。
图片
Tossgirl原名徐智秀,曾服役于战队STX SOUL,apm300+的星际人族选手。
这里补充一下,《星际争霸》是暴雪于1998年发布的一款RTS游戏(即时战略游戏),这类游戏中玩家多为军队指挥官,下达宏观指令。
图片
AMP指每分钟操作次数,即“手速”,《星际争霸》中,职业选手的APM通常高达200-300甚至还要高,是普通玩家的3倍左右。
从300+的手速就可大致看出tossgirl的水平。韩国当年取消女子组比赛后,tossgirl并未退缩,而是与男性选手同台竞技,顶着圈里的舆论压力(赛前化妆、技术不行、花瓶、潜规则……),靠着不断刻苦的联系和个人刚毅的打法一路过关斩将。
击败Reach、Flash、Gorush等一众著名选手的辉煌履历便是这位传奇选手能力水平的最好证明,也是抵制恶意舆论有力的盾牌。
不过徐智秀真正让国内玩家熟知并津津乐道还是从她打败星际高手孙一峰(中国)开始,凶狠凌厉的打法亦让国内玩家佩服且赋予了“女帝”的称号。
图片
“唯一峰哥”、“大哥” 孙一峰
赛后采访中一句“胜负的世界是残酷的”让人不禁联想到D.Va“玩游戏就是为了赢”,有着对胜利的无限渴求并为之不断努力的决心。
图片
孙一峰cos后网友玩梗 把岱玹和哈娜视为两人在另一次元的相遇。
现在这位女帝已经退役结婚,不仅没有失了当年的风采,反而更加动人了些许,下面就是一些女帝的美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语
在传统教育观念的影响下,由于从小兴趣点的不同,相比较而言,女生比男生接触游戏较少,自然从事游戏产业的可能性更小些。
然而近两年随着国内直播、电竞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女性玩家不断涌现在玩家们的眼前,其中不乏像炉石冠军狮酱(VKLiooon)这样优秀的玩家。相信在未来,在电竞场上会看见更多像tossgirl和狮酱这样的女选手。
图片
(《炉石传说》 狮酱)
最后,
既然徐智秀是D.Va的原型,
那么岱玹的原型是……
图片
大哥孙一峰?(滑稽)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