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瓦妮莎最后的约定!这世上除了篮球,老科最爱的就是她

科比和吉安娜的离去,每一位球迷都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更不用说至亲的妻子瓦妮莎了。一瞬间失去了丈夫和女儿,这种犹如天塌地陷的悲剧,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不能感同身受其中的痛苦。

据美国媒体《people》报道,科比生前曾和瓦妮莎约定,两人永远不会一起乘坐同一架直升机。因此科比每次“只会”和飞行员Ara Zobayan一起飞,本次事故发生时,正是Ara在驾驶飞机,他也一同遇难。

做出这样的决定,科比夫妇是打算万一发生不测,女儿们还可以继续得到良好的照顾。可谁都没想到,这个约定竟真的有拯救家庭的那一天,让人无比唏嘘、痛心。

或许是怕睹物思人,平时爱晒娃秀恩爱的瓦嫂,将自己的社交媒体改成了私密状态。她和老科磕磕绊绊携手走过了20年,很难想象这巨大的悲伤瓦嫂需要多久才能平复。

初入联盟之时,科比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说唱经历。虽然说唱生涯很失败,却遇见了一生的挚爱——瓦妮莎。1999年,当时17岁的瓦嫂正在说唱巨星Snoop Dogg的公司兼职做舞蹈演员,两人在录影棚里一见钟情。

老科回忆,碰见瓦妮莎之后,两天的录制,他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她。用一句话形容两人的开始,老科只用了一句:“她真的很美。”

科比对于瓦妮莎处处呵护,怕湖人球员巨大的媒体影响力打扰她的正常生活。尽管科比一直拒绝透露瓦妮莎的个人情况,但狗仔还是找上了门,甚至将直升机开到她的高中。学校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最终瓦妮莎在家完成了高中学业。

最初瓦嫂家经济窘迫,经常会花科比的钱,两人的婚事因此遭到了科比父母反对。老科的经纪人也建议他们,签署一份婚前财产协议,遭到科比拒绝。恩师菲尔-杰克逊希望科比晚几年结婚,但老科就是不听劝。

2001年4月,虽然以上提到的几位都拒绝出席,婚礼只有12人参加,两人还是结了婚。可2003年他们的婚姻就遇到了危机,科比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黑暗的鹰郡事件,瓦嫂本可以离婚分走一半财产,脱离这个泥潭,可她却选择了不离不弃。

当时压力铺天盖地,瓦嫂甚至因此流了产,这都没让她离开老科。不过两人之间也因此产生了一些芥蒂。此后科比迎来巅峰,率队拿下两连冠,婚姻却亮起了红灯,2011年,两人因“不可调和的分歧”决定离婚。

不过爱情始终让他们没有走远,双方在2013年破镜重圆,此后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两人孕有4个女儿,分别是Natalia、Gianna、Bianka和Capri,最小的女儿于2019年6月20日出生,现在还未满一岁。

他们有多相爱?不论是夺冠还是退役,所有的重大时刻瓦嫂都不曾缺席,而一直铁血坚强的科比,在纪录片中谈到瓦妮莎流产时,这个极少哭泣的男人也留下了热泪。他们的人生不能没有彼此。

科比退役后,两人更是大秀恩爱,每次获奖,老科的身边都不会少了瓦嫂的陪伴。

看比赛碰上Kiss Cam,两人也会像刚恋爱的时候一样,送上极其甜蜜的一吻。

可这一切却戛然而止,两人阴阳两隔。教主忽然想起了苏轼的一首《江城子》,不知此后如果老科瓦嫂梦中再见,两人是不是也会“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不过教主相信,即使是在天堂,老科也会继续呵护瓦妮莎和女儿们,她们一定会生活得平安快乐,直到一家人再相见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