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 这几款新能源车可以闭眼买?

[爱卡汽车新能源频道原创]
在过去的2019年中,世界三大动力系统评选机构都列出了推荐榜单,在这个时代,新能源动力系统自然是不会缺席的。新能源动力系统的强势已经从评选榜单的命名上看出些端倪来了。在过去,这些榜单的名字还叫做“Wards 10 Best Engines”(沃德十佳发动机)、“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而现在这些榜单的英文名已经变成了“Wards 10 Best Engines&Propulsion Systems”、“International Engine+Powertrain of The Year Awards”。
图片
“沃德十佳发动机&驱动系统”“世界年度发动机+驱动系统大奖”“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三大评选有着各自的特色,比如源自美国的沃德十佳发动机&驱动系统评选很能代表美国本土消费者喜好,其入选的不少动力系统只在美国本土车型上搭载。世界年度发动机+驱动系统大奖的评委则来自全球各地,入选的驱动系统更有广泛参考意义。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则是针对中国在售车型推出的一项评选,更有本土特色。但在新时代,不同特色的动力系统评选呈现出了相同的趋势,那就是新能源动力系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榜单中。
在内燃机鼎盛时代,中国消费者只能对着榜单眼馋,现在中国市场作为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入选榜单的每一款新能源动力都有在国内销售,那这些动力系统是不是值得买呢?
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榜单中出现了两款新能源动力,分别为现代150kW电驱系统以及本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i-MMD混动系统。划重点!!这两款新能源动力系统都是连续第二年入选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榜单。在国内对应的车型分别为北京现代昂西诺EV和雅阁锐·混动。值不值得买?我估计你心里应该已经有答案了。
看完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榜单,我们再来看一下世界年度驱动系统榜单,熟悉这个榜单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榜单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稳定……以往以排量划分来进行评选,1.0L及以下排量常年被福特1.0 EcoBoost三缸发动机占据,3.0L排量以上常年则是法拉利家族发动机,混动系统则常年被宝马1.5T三缸发动机混动系统占据,我在这里预测明年依旧如此。今年世界年度驱动系统改为以功率输出进行划分,结果榜单出来之后依旧是似曾相识。新能源方面,除了宝马1.5T三缸发动机混动照例出现在榜单外,捷豹路虎的纯电驱动系统成了今年最大的赢家,一举包揽三个奖项。
图片
世界年度驱动系统大奖中入选的新能源动力系统用两个字形容就是“高贵”,两款动力系统对应的车型分别为宝马i8以及捷豹I-PACE。目前18款捷豹I-PACE在部分地区有着高达近20万元的优惠,入门车型50万左右即可拥有。当我们把目光扩展到候选榜单时,你会发现有更多亲民的选择存在。
图片
在纯电驱动系统候选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现代-起亚纯电驱动系统,雷诺/日产纯电驱动系统,以及通用纯电驱动系统等亲民产品。
图片
在混动驱动系统中除了保时捷产品外,我们熟悉的丰田/雷克萨斯混动系统也有两款产品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丰田/雷克萨斯混动系统以前也曾多次入选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榜单。
2019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榜单中出现两款混动系统,分别为丰田2.5L混动系统以及吉利1.5T+7DCTH混动系统,对应的车型分别为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以及领克01 HEV。
图片
综合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榜单、世界年度系统大奖候选榜单以及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榜单来看,现代-起亚纯电驱动系统、本田2.0L自然吸气+i-MMD混动系统以及丰田混动系统是最值得推荐的三款动力系统,其在国内对应的车型包括北京现代昂西诺纯电动、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等车型。
世界动力系统评选中的新能源动力
在2019年上市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中,北京现代昂西诺纯电动毫无疑问是最具有诚意的一款车型,17.28-19.88万元的售价对于主流大众尚可接受,500km的NEDC续航里程也算是如今的主流水平。在海外,这款车型备受好评,在中国市场,这款车型的真正实力有望在2020年展现在销量数据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昂西诺纯电动
新一代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的推出让中国消费者多了一种油电混动车型选择,其搭载的i-MMD混动系统在具备节油性能的同时很好的兼顾了车辆的中高速动力表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田雅阁锐·混动
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一致是油电混动领域的代表车型,新一代车型搭载了效率更高的发动机以及结构改进的E-CVT变速箱,将原本就不错的产品力进一步拔高。在油电混动领域,广汽丰田凯美瑞是永远都无法忽视掉的一款车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点评:前面也有提到,三种不同的动力评选榜单有着各自的偏向和喜好,能不能进入到榜单往往就由这些评委的偏好、评选的规则所决定,但可以明确的是,那些表现优异的新能源动力系统即使不能进入到最终的榜单,也会出现在候选名单中。我们在看待这些榜单时不一定要顶住前十来看,不妨看看候选榜单。每个人的用车需求和喜好不同,候选榜单往往能给我们带来更实际的参考。对于那些出现在多个榜单候选名单中的动力系统,选它不能说是最好的,但大概率是没错的。
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