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汽车新任CEO或由大众汽车集团前高管出任

记者 | 李亦萌

编辑 |

1

雷诺汽车董事会或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正式宣布,任命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为其新任CEO,后者此前曾在大众汽车集团担任西雅特品牌全球总裁。

出生于意大利的卢卡·德·梅奥今年1月初从西雅特离职,预计最快于今年7月出任雷诺汽车CEO。消息人士称,目前德·梅奥还在与雷诺汽车就合同细节进行谈判。

雷诺汽车方面拒绝就此消息做出评论。

德·梅奥据信已经赢得董事会各成员的支持,其中包括雷诺汽车的主要股东法国政府,因此外界预计,对他的任命不太会遭遇太大的阻力。

德·梅奥出任雷诺汽车CEO一事,有望帮助该企业结束2018年11月戈恩遭日本警方拘捕以来的一系列混乱,并重修雷诺汽车与其联盟伙伴——日产汽车之间的关系。

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中,戈恩一手缔结并始终维护着雷诺-日产联盟内部的成员关系。随着他因一系列经济问题遭到日本方面调查并随后出逃至黎巴嫩,这一联盟关系一度面临分崩离析的风险。

德·梅奥预计将与雷诺汽车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盛纳德( Jean-Dominique Senard)一同解决上述问题,并帮助雷诺汽车重回赛道。

与大部分竞争对手一样,雷诺汽车正面临销量下降的挑战,该企业此前曾表示其主要市场——如欧洲、俄罗斯和中国的销量预计将在今年经历轻微下滑。

同时,雷诺汽车认为,2020年对联盟而言将成为攸关成败的一年。目前,雷诺方面还面临来自成本削减及合资项目等方面的压力。

眼下,汽车制造商正致力于用污染较少的车型来应对严格的排放新政,同时还需要大量资金来进行诸如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的创新。

德·梅奥现年52岁,其职业生涯起始于雷诺汽车,此后还分别在菲亚特和奥迪等汽车品牌任职。他被认为对西雅特品牌的销量提振做出了贡献,同时还为该品牌树立了更加运动的形象。不过与西雅特相比,雷诺汽车旗下的品牌矩阵显然更为广阔,除雷诺品牌外,该制造商还拥有达西亚和拉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