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女星突然预告死亡直播,前年轻生后获救,网友知道真相后心疼

文丨江小鱼
春节档7部大片无法上映,让所有人陷入了剧荒,可是《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热播似乎解了部分人的“燃眉之急”。
图片
这部剧可谓是让很多人等待了3年之久,2017年杨幂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后,很多人都被迪丽热巴的凤九圈粉,更是期待续集的到来。
图片
时隔三年,终于宣布了开播日期,由原班人马迪丽热巴和高伟光出演,因为有着前一步的口碑和热度,可以说这是一部部需要做宣传就能圈粉的电视剧,很多人更是把这部剧当做迪丽热巴2020年的年度大戏。
可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在开播一周后,这部剧的评分直线下降,目前豆瓣给出的评分仅仅5.8分。
图片
很多人说这部续集就是狗尾续貂,迪丽热巴一出场,就是个软萌甜妹子。虽说和白浅一样,也是调皮捣蛋的性格。
但是她的人设,好像没有白浅那样讨喜。因为剧中的她,怎么看,都不像是个小霸王。
而且“傻白甜式”的白凤九,甜是够了,可是却不符合大众的爱情价值观。
图片
除此之外就是剧情太过套路化,《三生三世枕上书》的故事,好像也要经历三生三世,第一世,东华救了凤九;第二世,两人在凡间发展真爱;第三世,凤九进入阿兰若的梦境中,与东华的一段情。
从《花千骨》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再到《香蜜沉沉烬如霜》,这种套路化的爱情故事,让很多人感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图片
可是这部戏从头到尾没有人怪罪是迪丽热巴的演技不行,毕竟在前一部里,迪丽热巴饰演的凤九很讨喜,而作为续集,她从配角跑到了主角,续写着与东华的爱情故事,所以责任不在于她。
那么片子烂,总有人要出来背锅啊,于是有部分不理智的观众吐槽,认为不好看的原因是女二号戏份多,长得太网红脸等,其言语十分不友善。
图片
女二号是谁?女二号是剧中扮演的“姬蘅”的刘玥霏,出场十分温柔善良,后续据说很可能会黑化。
刘玥霏又是谁?其原名刘雨欣,是《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版权方,有些观众认为她存在加戏可能,对她展开各种吐槽。
如果单纯的只是吐槽也就罢了,可是自从曝光刘玥霏参与这部戏后,总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对她进行攻击。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刘玥霏买下《三生三世枕上书》的版权后,原本女主就是她来饰演凤九,可是当某些人得知是她来演后,纷纷表示会弃剧不看,更是直言她在蹭迪丽热巴的热度,根本就没那个能力饰演。
图片
以至于刘玥霏备受压力,迫于无奈只得把女主角给迪丽热巴,而自己饰演一个自己都不怎么喜欢的女二号。把自己的位置让给她人,从哪个角度来说,她心里是不好受的,可是面对网暴她也无可奈何。
当得知她让出女主的位置后,一些人风向一转又开始说她的好话,说她慷慨内心强大。可是当开播之后,口碑一路暴跌,这些人又把矛头指向了她,认为是她在给自己加戏才导致这部剧难堪。
图片
而这一刻,原本内心强大的刘玥霏,再也忍受不住外界的舆论压力了。一些说不出来的心情也终于爆发了。
1月18日,刘玥霏在微博发长文,她用“小姑娘”形容自己写下了一个很长的故事。
故事的大概就是“小姑娘很喜欢一条裙子,后来设计裙子的设计师火了,自己却无意间卷入一场厮杀噩梦中,所有人都骂小姑娘长得丑身份低配不上这条裙子,最后她只能将裙子让出去给公主穿,但即使这样她依然还被咒骂“还不感谢公主,穿你身上没人看的,你就是个恶心的丑八怪”。
图片
最后因为压力,小姑娘差一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好在被人救了回来,可是依旧没能逃过被骂的结局。
“裙子对外展出让大家都来骂她,说她为了自己改了裙子,只因为她是裙子原所有者,所有人都以为她是原所有者就可以自己当裁缝改衣服,完全不看这裙子早在让出去的时候已经有新主人的事实!”
虽然这是一个姑娘和裙子的曲折故事,但是事实上这就是她与《三生三世枕上书》的坎坷命运。
图片
原本愈合的伤口,当下因为某些人的网暴,让这个姑娘的心再次被撕裂。甚至一度陷入抑郁,产生极端的想法。
“她又一次躲进了黑暗里,委屈,愤怒,疼痛,痛恨,原谅,自卑,安慰,毁灭交替出现…… 她想来一场死亡直播!她该怎么办? 谁来写一个结局 ?”
刘玥霏还说:每一场戏都很努力…… 每一场戏都要求自己真哭,所以丑!我选择了丑!
图片
面对自己并不喜欢的角色,刘玥霏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演,即便是丑她都认了。
可是在她的心里忍受不了的是一些人对她的误解和指责。说句不好听的话,自己购买了版权,怎么拍都自己的事,谁也没有权利来评判自己,就算自己给自己加戏又如何?何必非得把个人的情绪强加给别人呢?
可能有人说刘玥霏的演技本身就不好,那么笔者告诉你她的演技还真的不差。
图片
刘玥霏,原名刘雨欣,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荣获2005年亚洲小姐,先后获得“舒蕾之星”冠军、“江城最美的海伦”冠军、“舒蕾MV女主角”湖北赛区冠军。
刚出道那会,她在多部剧都有客串,而在2009年拍《花木兰》时,出演美貌与智慧兼具的女二号柔然公主,当时很多人被这个新人的演技折服,得到了业界的好评,被媒体认为是继章子怡、张静初之后,又一个勇闯国际影坛的中戏女演员。
图片
随后在《大明宫传奇》里凭借惊人的舞蹈功底挑大梁委以重要角色,由此可见,刘雨欣的演技和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而真正被外界所知的是,2010年里她在《步步惊心》中扮演的明玉格格,随后人气飙升,圈了不少粉。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刘雨欣的资源越来越好,戏约不断。
图片
更为厉害的是,她从2016年到2018年,三次站上了的春晚舞台,不仅仅是唱歌还有舞蹈。
从她的履历来说,她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演员,说演技差笔者真的是一点都不信。
可是为何几次对她的谩骂,让她发出如此的感叹,甚至深陷抑郁,想到极端的自杀行为。
图片
那是因为她曾经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2018年8月的时候,刘玥霏被曝因自杀未遂入院。究其原因是因为她的老公婚内出轨,以至于陷入抑郁,寻了短见。
图片
所以当舆论和误解的压力再次来袭时,无疑对她就是二次伤害,走上绝路绝对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其实在笔者看来,刘玥霏从出道到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打拼得来的,这一切都来的不容易,心里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是旁人无法感受的。
又因为老公的出轨,人的精神支柱崩溃,这是一种很危险的事情。
图片
好在一年多的时间,让她慢慢的恢复了自我,可是没想到会再遭网络暴力。
笔者想说的是,作为观众作为追星一族,很多时候我们要理智看待事物,任何的过错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这些年因为网络暴力换抑郁症自杀的人不在少数,不希望娱乐圈再添一桩。
图片
《三生三世枕上书》口碑不好,剧情不好,作为观众,咋愿意看就看,不愿意就快速略过不喜欢的部分。
理性追剧,理性追星,给别人一点空间,少一点责骂,是对彼此最大的宽容。
—END—
原创作者:江小鱼
一个假装文艺的伪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