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盈利、收入好于预期 但展望不佳 股价盘后跌近4%

AMD周二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利润、收入均稍高于分析师的预期,但对一季度的营收展望不佳。该公司盘后股价跌近4%。自2020年年初以来,AMD股价上涨10%。
据新浪财经,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不包括某些项目,AMD去年四季度每股收益32美分,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31美分。同期,AMD收入21.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1.1亿美元。
一份声明显示,在截至12月28日的季度中,AMD的收入同比增长50%。2019财年的收入增长4%,达到67.3亿美元。
其中,AMD计算和图形部门的收入(包括图形卡和PC芯片)总计16.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69%,超过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5.0亿美元。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部门(包括服务器芯片和定制芯片)收入4.65亿美元,增长了7%,低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的6.04亿美元。
关于指引,AMD预计,一季度收入为18亿美元,上下浮动5000万美元。这意味着年增长率约为42%。该数据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8.6亿美元。在给出指引时,AMD提到了Ryzen、Epyc和Radeon产品线的增长。
上季度,AMD发布了新的Ryzen PC芯片,这些芯片具有微型7纳米晶体管和Radeon游戏图形卡。此外,微软上季度还发布了一款采用定制AMD芯片的15英寸Surface Laptop 3。
此外,该公司预计,2020年AMD的收入将增长28%-30%,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毛利率为45%。分析师预计,全年收入为85.9亿美元,同比增幅约24%。
瑞穗(Mizuho)分析师Vijay Rakesh和Jason Getz于1月8日将他们对AMD股票的评级从“中立”提高到“买入”。他们表示,他们认为2020年和2021年,在中国和美国的大型数据中心将增加资本支出。这将帮助AMD提升业绩。他们指出,2020年下半年,AMD可能从英特尔手中夺走部分市场份额。
该公司盘后股价跌近4%。自2020年年初以来,AMD股价上涨10%。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