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Chiron将于2021年停产,W16引擎也将不复存在!

世界上有种无奈是你心中那辆Dream Car,还没等你赚够钱买下它,它却要停产了。近日,布加迪老大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表示,布加迪“龙王”Chiron将于明年年底正式停产,目前仅剩不到100个订购名额。
图片
这款诞生于2016年诞生的超级跑车,作为布加迪Veyron的继任者,继承了前任车型传统,外形十分圆润且臃肿,压根找不到半条直的线条,因此得名“肥龙”。
图片
图片
这台“肥龙”搭载了一台超大排量的8.0T 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超过1500马力,峰值扭矩1600牛·米,匹配一个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在2.5秒以内,0-200km/h小于6.5秒、0-300km/h小于13.6秒……所以颜值那种东西,虽说是见仁见智,但只要动力“够香”,管它是肥是瘦。
图片
既然拥有如此厉害的动力系统,当然要刷点记录出来“名垂千古”,所以“肥龙”诞生后,就不断挑战老大哥Veyron的记录。2017年,布加迪Chiron成功创造了一项将车速从0加速到400km/h再减到0的最短耗时世界纪录,仅仅用了41.96秒,并推出了印有“42”的创纪录版、爱马仕版等多款特别版车型。
图片
当然,布加迪Chiron的售价也高达1700万元人民币。现在来看买花其十分之一的价钱台特斯拉就够了,不过就少了发动机轰鸣声。而厂家也曾为更多人可以拥有Chiron,授权乐高推出了科技组Chiron的1:8拼装车模,正品价格为3000多元人民,虽然比真车便宜了很多,但这可是漫哥两个月的工资呀,实力惹不起……
图片
除了停产这个“坏消息”之外,布加迪老大还给各大车迷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布加迪正在着眼于Chiron的替代车型研发,不过W16将可能随着Chiron的停产而走进历史。所以,有条件的龙迷还是赶紧囤几个车模,说不定到时候会升值了。
图片
| 图片资料来源网络 |
您们的每一次“在看”留言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