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同仁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防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的严峻形势,同仁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一把手负总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部署,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群众健康与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01

勇于担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同仁县人民检察院立即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才旦加任组长的院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防控措施,抓好应急处置。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全面掌握干警情况,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努力防控疫情风险。

02

主动作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同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才旦加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及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1号公告,会议要求务必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并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才旦加检察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做到随叫随到、有令必到,在疫情防控中全力践行初心和使命;二要建立健全制度,实行每日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报备制度,有事报进展,无事报平安;三要积极参与防控,配合并协助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四是要加强舆情应对。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社会正能量。

03

积极落实,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开展看守所监室等重要场所消毒工作

图为在联点村羊直沟村村口排查进村车辆

按照上级要求,自1月27日起,同仁县人民检察院赴联点村羊直沟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传达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联合公安、卫健部门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不断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形成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

图为进行办公场所消毒

图为对我院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实行居家隔离

同仁县人民检察院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针对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工作,对院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并对进出办公大楼人员进行健康登记,持续、深入开展室内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加强对食堂、饮用水安全自查工作,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确保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能够将精力投入到全县防疫大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