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请回家!大帝身穿24号 费城主场播放科比返乡视频令人泪目

北京时间1月29日,76人坐镇主场迎战勇士,最终他们115-104击败对手,费城是科比的故乡,这也是76人自科比离世后所打的首场比赛,他们也用各种方式来表达对科比的思念和敬意。

在科比离世后,包括76人主场富国银行中心在内的多处球馆、大桥以及高楼都点亮紫金灯光来纪念飞侠,在本场比赛之前,76人主场富国银行中心内部闪烁着紫金光芒,静谧而美丽。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诠释了科比传奇的一生。

在比赛开始前,前NBA中锋罗伊-希伯特在场地中央和勇士后卫拉塞尔聊天,两人都曾是湖人一员,也都经历了科比生涯最后一战,如今,回忆往事,思绪万千。

76人今日的地板同样有着纪念意义,地板上的“33号”正是科比当年高中时期的球衣号码,在1992-96年期间,他在费城郊区的劳尔梅里恩高中效力,并在1996年以高中生球员身份进入NBA。

一段老视频记录了当年的“小飞侠”,在1996年,科比带领劳尔梅里恩高中夺取州冠军,夺冠后,兴奋的他跑到场边和父亲相拥庆贺。

76人球员也在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科比的哀思,本-西蒙斯在自己的球鞋上写上了“永远的科比”字样。

76人教练组胸前集体佩戴栗色的丝带,来缅怀科比。

76人前锋托比亚斯-哈里斯同样在球鞋上写上了“科比安息”,在接受采访时,哈里斯表示,自己从小看科比的比赛长大,去年夏天,他曾和科比一起训练了两天,对于飞侠的教导,自己永远不会忘记。

76人球迷身穿各种科比球衣来到现场,在最近几天里,科比的球衣已经很难买到。

8号和24号是科比NBA生涯使用的两个球衣号码,在比赛开始前,76人球员集体身穿“8号”和“24号”训练服进行热身训练。

在因伤连续缺阵9场比赛后,76人核心乔尔-恩比德此役对阵勇士复出,“大帝”本场比赛也身披24号球衣出战,向科比致敬。这背后也有一个小故事,由于76人的24号球衣已经退役,恩比德提前联系了这个号码的主人——鲍比-琼斯,在得到了琼斯的应允后,恩比德终于如愿。此外,一直身着8号战袍的76人球员扎伊尔-史密斯将不再使用这个号码,他将今天的比赛号码换为7号,以表达对于偶像的哀思。

在开场仪式中,76人主场摆放着一件科比高中时期的33号球衣。

现场打出了九束灯柱,并敲响了九次钟,来纪念在这次直升机事故中丧生的九个人,同时,现场集体为科比默哀33秒,向其致敬。

在比赛开始前,76人现场播放的一段怀旧视频再度让人泪目,这是科比最后一次回到费城时的片段,当时,他被介绍出场,现场响起山呼海啸的欢呼,

这一次,费城的孩子又“回来”了,当视频中的科比向现场球迷招手致意时,仿佛这一切都变得无比真实,只是,谁都不愿意看到他以这种方式“回归”。

在开场后,76人8秒违例,本-西蒙斯将球放在地板上,现场球迷起立鼓掌。

勇士随即24秒违例,双方用这样的方式向科比致敬。此时,场面的球迷齐声高喊科比的名字,8号和24号,此情可待成追忆,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